蜗牛仔仔(1)麦田、奇幻之旅(2)


http://file3.flash8.net/swf/flash/2005/2/15/SNAIL.rm



《蜗牛仔仔》系列动画讲述的是一只蜗牛,希望找到“全世界最漂亮、最可爱又最豪华的小房子”而踏上奇幻旅程的故事。“我要做一只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还要有豪宅的蜗牛!”这是蜗牛仔仔逢人便说的一句话,恰恰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向往。本故事也蕴涵着现代青年离开校园,离开父母涉足社会去完成自己理想的精神,并以童话的形式轻松地表现出千姿百态的现实社会。
有理想的蜗牛仔仔,热心助人的“田野巴士”,等待机会的“邻家龟龟”,爱护弱小的“青蛙叔叔”,贪玩的“小蝌”和“小蚪”,爱漂亮的“蜜蜂姐姐”,寻找爸爸的“星仔”以及麦田的守护者“稻草人先生”,这众多的角色构成了这一集《麦田》,正如各式各样的人构成了我们的社会一样。我们用《麦田》去寄望我们的社会里每一个人都拥有那么一份童真,还有那么一份单纯。
蜗牛仔仔在寻找最适合他的小房子,而我们各自也有属于自己的“小房子”,尽管每一间“小房子”所代表的意义各不相同。故事中,小房子代表的不仅仅是一只蜗牛的壳,更多的是梦想,“我知道一点也不容易,但无论有多么的不容易,我都要找到!”
小房子也代表着家庭,像故事里的稻草人一样,为了保护我们的家园和家人,我们不怕任何“风吹雨打,日晒雨淋!”
小房子,在思妙的世界里,也许更多的是代表了我们这一代动画人的原创动画梦,为了我们中国人自己的动画能有朝一日林立在世界电影坛内,我们甘愿付出一切而努力,为那“一生一世都不愿意离开的小房子”而自豪!我们更希望凭着这部短片,为中国动画奉上极其微薄的一份力量,祝愿中国的动画人能朝着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向前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