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资源文件编译成源代码文件

106 篇文章 1 订阅

目的:简化使用,比如省去了读取配置或者代码中直接大段难以维护的定义。

常用场景:Schema、Lua、SQL等

Linux 自带了资源编译工具 xxd,可将任意文件编译成 c 源代码文件。
常用命令格式:

xxd -i 源文件 目标文件
  • CMake应用示例1(将 test.lua 编译为 test.cpp):
# test.lua 编译成 cpp 文件
exec_program(
    xxd
    ${CMAKE_CURRENT_SOURCE_DIR}
    ARGS
    -i test.lua test.cpp
    RETURN_VALUE errcode
)
if (errcode)
    return ()
endif ()
  • CMake应用示例2(将 test.schema 编译为 test_schema.cpp):
# JSON 的 test.schema 编译成 cpp 文件
exec_program(
    xxd
    ${CMAKE_CURRENT_SOURCE_DIR}
    ARGS
    -i test.schema test_schema.cpp
    RETURN_VALUE errcode
)
if (errcode)
    return ()
endif ()

如果没有 xxd,可使用 https://github.com/eyjian/libmooon/blob/master/tools/resource_maker.cpp

代码中如何使用编译后 c 源代码文件?使用以下方式即可:

extern unsigned char test_lua[];
extern unsigned int test_lua_len;
static const std::string test_lua_script((char*)test_lua, test_lua_len);

完全不需要引用头文件,后续即可以二进制字符串方式使用,既简单又便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将6sv2.1编译成exe文件,需要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确保已经正确安装6sv2.1的编译环境:这通常包括需要的编译器、库文件以及其他依赖项。检查并确保这些都正确安装。 2. 下载6sv2.1的源代码:通常可以从官方网站或其他可靠的资源中获得源代码的压缩包。下载并解压缩源代码文件。 3. 打开编译环境:在编译环境中,定位到6sv2.1的源代码所在的目录。这个目录应该包含主要的源代码文件,如.c或.cpp文件,以及其他必要的文件。 4. 执行编译命令:根据编译环境提供的命令,运行编译命令。这通常涉及使用编译器将源代码转换为机器代码,并将其链接到一个可执行文件中。 5. 等待编译完成:编译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具体取决于源代码的复杂性以及计算机的性能。等待编译过程完成,不要中途中断。 6. 检查编译结果:在编译过程完成后,检查是否生成了一个exe文件。如果编译成功,你应该能在源代码所在的目录中找到这个exe文件。 7. 测试exe文件:运行生成的exe文件,确保它能够正常工作。如果有任何错误或异常,可能需要检查编译环境设置或源代码本身的问题。 最终,你应该能够将6sv2.1成功编译成一个exe文件,这样你就可以在合适的环境中运行该程序了。请确保仔细遵循上述步骤,并根据个人的操作系统和编译环境进行相应的调整。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