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Block 博客 | OCAP 超简易集成攻略( iOS 版篇)

作者:Jonathan Lu (ArcBlock 团队移动开发工程师)

9月15日,下周六,ArcBlock 首场在中国的黑客马拉松,定于在北京酒仙桥优客工场举行,首度让国内对区块链应用开发感兴趣的程序员尝试通过 ArcBlock 7月发布上线的 “开放链访问协议(OCAP)” 读取比特币、以太坊链上数据,打造各种有价值有趣的去中心化应用(DApp)。

扫码报名参加ArcBlock 9/15 北京黑客松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今天由 ArcBlock 团队移动开发工程师 Jonathan Lu 介绍如何利用刚刚开源的 OCAP iOS SDK 来开发一款 OCAP 移动应用,为10天后的 ArcBlock 黑客松活动来热热身。

在之前的系列文章中,我们介绍了 OCAP 服务和它的 Playground。现在我们已经知道如何在 Playground 里编写 GraphQL 的查询语句,以此来深入研究和探索区块链上的数据。假如我们在“游玩”中获得了一些灵感,发现了一些有趣的数据,并希望基于这些数据来开发一款移动应用的话,我们需要如何来实现呢?

其实实现起来非常简单!ArcBlock 专门为移动开发这提供了一整套工具,比如本文中要介绍的 iOS SDK。使用这套工具,从移动端接入 OCAP 可以说是相当简单了。

假设我们想要创建一个 iOS 应用来展示一个 “最富有的 Bitcoin 账户” 列表,本文接下来的部分将会介绍如何使用 iOS  SDK 来实现它。

安装 SDK

首先,我们需要将 SDK 安装到你的 Xcode 项目中。你可以使用 CocoaPods 或者 Carthage 来安装:

# Podfilepod 'ArcBlockSDK', :git => 'https://github.com/ArcBlock/arcblock-ios-sdk.git'pod 'Apollo', :git => 'https://github.com/ArcBlock/apollo-ios.git'
# Cartfilegithub "ArcBlock/arcblock-ios-sdk"

生成 Swift 代码

现在先让我们暂时回到 OCAP Playground。

GraphQL 的一大特性是类型安全。在已知 schema 和查询语句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在运行时(runtime)之前确切地知道查询参数和返回数据的类型。因此,我们提供了一个 Swift 的代码生成工具,用它我们可以为我们的查询语句生成包装类(wrapper class)。SDK 将会使用这些包装类,并通过他们在编译时来保证数据的类型安全。

代码生成工具已经直接被集成到了 OCAP Playbook 中。在 Playbook 的右上角,你会看到Generate Codes的按钮。点击按钮后选择 Swift 作为目标语言,代码就会被生成好,并且输出到一个API.swift文件中。该文件会直接被下载到你的本机,你此时只需要将它拖拽到你的Xcode项目中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