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10.1 for Server 集群(RHEL)安装配置

     在对ArcGIS 10.1 for Server架构介绍的博文中,我们知道ArcGIS 10.1 for Server 的站点架构的组成部分,其GIS Server之间的地位是平等的,并且多个GIS Server之间可以进行集群,该博文中,我们介绍如何在RHEL上搭建Server的集群。

 

     说明下,在Linux上做集群,操作系统的环境很重要,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在Linux上安装软件不容易,经常出现缺包等;对Linux不是很熟悉的话,权限是也会成为问题,Linux对文件有严格的控制权限,这点比Windows严格多了;最后就是一些服务器的架设,在Linux上做集群,要让每一台参与的机器互相访问,并对数据目录有读写权限,这需要DNS服务器和NFS(不一定非要NFS,可以用其他的服务器)服务器。

 

基本设置

1.     防火墙关闭

关闭A机器和B机器的防火墙

2.     arcgis用户和组

我们这里设置的arcgis用户和组都为:arcgis(注意在两台机器上安装软件使用相同的账户和密码)

检查环境需求

在Linux上安装软件,对系统的检查是不可缺少的,Esri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脚本CheckPacagePrerequisites.sh,通过执行该脚本用以检查系统是否满足条件。

执行命令:sh CheckPacagePrerequisites.sh,并选择y,如图表示条件满足:

如果没有提示包缺失等情况,可能会看到下面的提示:

arcgis soft nofile 65535

arcgis hard nofile 65535

arcgis soft nproc 25059

arcgis hard nproc 25059

 

文件和进程上线

ArcGIS Server是一个数据密集型的服务器产品,其数据格式由成百上千的文件组成,在大量使用系统时,数千文件可能在使用中的任何时间内运行,如果没有足够的文件句柄和进程,请求可能会启动失败,进而导致系统宕机。实际中的文件句柄数和进程数需要在不同的数据和实例数运行的基础上进行设置,我们这里设置65535个文件句柄数和25059个进程数,以确保系统持续运行。

以root用户登录,在终端中执行命令&#x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