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9)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据分析-概率分布

概率分布(Probability Distributions)是数学统计学中的一个重要概念,用于描述随机变量的取值规律。根据随机变量的类型,概率分布可以分为离散概率分布和连续概率分布。概率密度函数(PDF)描述了连续随机变量在某个特定值或某个区间内取值的概率密度。对于连续随机变量,PDF不直接给出概率,而是表示概率的密度。百分点函数(PPF),也称为分位数函数或逆累积分布函数,是CDF的逆函数。累积分布函数(CDF)描述了随机变量取值小于或等于某个特定值的概率。连续概率分布适用于取值为连续的随机变量。

2024-03-22 03:11:42 729

原创 108. 将有序数组转换为二叉搜索树

有序数组转换为二叉搜索树

2024-03-10 23:47:19 379

原创 79. 单词搜索

LC79.单词搜索

2024-03-10 19:27:28 441

原创 22. 括号生成

输出:[“((()))”,“(()())”,“(())()”,“()(())”,“()()()”]数字 n 代表生成括号的对数,请你设计一个函数,用于能够生成所有可能的并且 有效的 括号组合。链接:https://leetcode.cn/problems/summary-ranges。著作权归领扣网络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官方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力扣(LeetCode)

2024-03-09 01:04:09 367

原创 52. N 皇后 II

n 皇后问题 研究的是如何将 n 个皇后放置在 n × n 的棋盘上,并且使皇后彼此之间不能相互攻击。链接:https://leetcode.cn/problems/summary-ranges。著作权归领扣网络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官方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给你一个整数 n ,返回 n 皇后问题 不同的解决方案的数量。解释:如上图所示,4 皇后问题存在两个不同的解法。来源:力扣(LeetCode)

2024-03-08 22:18:19 371

原创 用户体验-用户研究

设计思维是一种以用户为中心的创新方法,通过理解用户的需求、挑战假设、重新定义问题,并在创造可行的解决方案后进行测试,来解决复杂问题。用户旅程图是描述用户在使用产品或服务过程中的体验和互动的视觉化工具,从首次接触到成为忠实用户的全过程。同理心图是一种工具,用于深入理解用户的需求和体验,通过分析用户所说的、所想的、所做的以及所感受的。角色创建是基于用户研究的数据,构建的具有特定属性和背景的虚构用户,代表了目标用户群体的典型特征。用户访谈是直接与用户对话,以深入了解他们的经验、需求、动机和感受的一种研究方法。

2024-02-20 18:58:51 866

原创 UI/UX设计-用户体验

翻译过来就是:“在一组相似的事物中,与其他事物有明显差异的那个事物更容易被记住。通过应用 Von Restorff Effect 的设计原则,设计师可以提高用户对特定元素的关注度,增强用户对重要信息的记忆,从而改善用户体验和信息传递效果。

2024-01-14 18:02:27 967

原创 39. 组合总和

给你一个 无重复元素 的整数数组 candidates 和一个目标整数 target ,找出 candidates 中可以使数字和为目标数 target 的 所有 不同组合 ,并以列表形式返回。2 和 3 可以形成一组候选,2 + 2 + 3 = 7。输入:candidates = [2,3,6,7], target = 7。输入: candidates = [2,3,5], target = 8。输出: [[2,2,2,2],[2,3,3],[3,5]]输出:[[2,2,3],[7]]

2023-12-31 12:51:35 825

原创 46. 全排列

输出:[[1,2,3],[1,3,2],[2,1,3],[2,3,1],[3,1,2],[3,2,1]]给定一个不含重复数字的数组 nums ,返回其 所有可能的全排列。商业转载请联系官方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击败 68.49%使用 Python3 的用户。击败 99.09%使用 Python3 的用户。击败 5.05%使用 Python3 的用户。击败 6.89%使用 Python3 的用户。输入:nums = [1,2,3]输出:[[0,1],[1,0]]输入:nums = [0,1]

2023-12-31 08:58:39 698

原创 77. 组合

链接:https://leetcode.cn/problems/summary-ranges。给定两个整数 n 和 k,返回范围 [1, n] 中所有可能的 k 个数的组合。著作权归领扣网络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官方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击败 79.32%使用 Python3 的用户。击败 10.09%使用 Python3 的用户。你可以按 任何顺序 返回答案。输入:n = 4, k = 2。输入:n = 1, k = 1。来源:力扣(LeetCode)

2023-12-24 09:05:12 356

原创 212. 单词搜索 II

输入:board = [[“o”,“a”,“a”,“n”],[“e”,“t”,“a”,“e”],[“i”,“h”,“k”,“r”],[“i”,“f”,“l”,“v”]], words = [“oath”,“pea”,“eat”,“rain”]单词必须按照字母顺序,通过 相邻的单元格 内的字母构成,其中“相邻”单元格是那些水平相邻或垂直相邻的单元格。输入:board = [[“a”,“b”],[“c”,“d”]], words = [“abcb”]著作权归领扣网络所有。输出:[“eat”,“oath”]

2023-12-24 08:29:02 416

原创 17. 电话号码的字母组合

输出:[“ad”,“ae”,“af”,“bd”,“be”,“bf”,“cd”,“ce”,“cf”]给定一个仅包含数字 2-9 的字符串,返回所有它能表示的字母组合。给出数字到字母的映射如下(与电话按键相同)。注意 1 不对应任何字母。商业转载请联系官方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击败 91.73%使用 Python3 的用户。击败 5.21%使用 Python3 的用户。输入:digits = “23”输出:[“a”,“b”,“c”]输入:digits = “2”输入:digits = “”

2023-12-24 08:21:09 358

原创 211. 添加与搜索单词 - 数据结构设计

链接:https://leetcode.cn/problems/summary-ranges。请你设计一个数据结构,支持 添加新单词 和 查找字符串是否与任何先前添加的字符串匹配。// 返回 False。// 返回 True。// 返回 True。// 返回 True。商业转载请联系官方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2023-11-07 07:52:58 93

原创 208. 实现 Trie (前缀树)

[TOC](208. 实现 Trie (前缀树))

2023-11-02 14:39:54 62

原创 183. 从不订购的客户

customerId 是 Customers 表中 ID 的外键( Pandas 中的连接键)。链接:https://leetcode.cn/problems/summary-ranges。该表的每一行都表示订单的 ID 和订购该订单的客户的 ID。击败 100.00%使用 MySQL 的用户。击败 100.00%使用 MySQL 的用户。击败 100.00%使用 MySQL 的用户。该表的每一行都表示客户的 ID 和名称。在 SQL 中,id 是该表的主键。在 SQL 中,id 是该表的主键。

2023-10-28 03:00:16 272

原创 127. 单词接龙

给你两个单词 beginWord 和 endWord 和一个字典 wordList ,返回 从 beginWord 到 endWord 的 最短转换序列 中的 单词数目。字典 wordList 中从单词 beginWord 和 endWord 的 转换序列 是一个按下述规格形成的序列 beginWord -> s1 -> s2 -> …注意, beginWord 不需要在 wordList 中。链接:https://leetcode.cn/problems/summary-ranges。

2023-10-27 12:15:13 70

原创 1873. 计算特殊奖金

编写解决方案,计算每个雇员的奖金。如果一个雇员的 id 是 奇数 并且他的名字不是以 ‘M’ 开头,那么他的奖金是他工资的 100% ,否则奖金为 0。链接:https://leetcode.cn/problems/summary-ranges。因为雇员id是偶数,所以雇员id 是2和8的两个雇员得到的奖金是0。employee_id 是这个表的主键(具有唯一值的列)。雇员id为3的因为他的名字以’M’开头,所以,奖金是0。此表的每一行给出了雇员id ,名字和薪水。其他的雇员得到了百分之百的奖金。

2023-10-27 06:52:36 43

原创 1821. 寻找今年具有正收入的客户

链接:https://leetcode.cn/problems/summary-ranges。商业转载请联系官方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编写一个解决方案来报告 2021 年具有 正收入 的客户。因此,只有客户 1 和 4 在 2021 年有正收入。客户 2 在 2021 年的收入等于 -50。客户 1 在 2021 年的收入等于 30。客户 4 在 2021 年的收入等于 20。客户 3 在 2021 年没有收入。可以以 任意顺序 返回结果表。来源:力扣(LeetCode)结果格式如下示例所示。

2023-10-27 06:05:27 457

原创 433. 最小基因变化

给你两个基因序列 start 和 end ,以及一个基因库 bank ,请你找出并返回能够使 start 变化为 end 所需的最少变化次数。如果无法完成此基因变化,返回 -1。另有一个基因库 bank 记录了所有有效的基因变化,只有基因库中的基因才是有效的基因序列。假设我们需要调查从基因序列 start 变为 end 所发生的基因变化。一次基因变化就意味着这个基因序列中的一个字符发生了变化。基因序列可以表示为一条由 8 个字符组成的字符串,其中每个字符都是 ‘A’、‘C’、‘G’ 和 ‘T’ 之一。

2023-10-19 14:10:58 84

原创 909. 蛇梯棋

-1,那个蛇或梯子的目的地将会是 board[r][c]。给你一个大小为 n x n 的整数矩阵 board ,方格按从 1 到 n2 编号,编号遵循 转行交替方式 ,从左下角开始 (即,从 board[n - 1][0] 开始)每一行交替方向。举个例子,假设棋盘是 [[-1,4],[-1,3]] ,第一次移动,玩家的目标方格是 2。注意,玩家在每回合的前进过程中最多只能爬过蛇或梯子一次:就算目的地是另一条蛇或梯子的起点,玩家也 不能 继续移动。输入:board = [[-1,-1],[-1,3]]

2023-09-27 09:20:44 99

原创 210. 课程表 II

要学习课程 3,你应该先完成课程 1 和课程 2。输入:numCourses = 4, prerequisites = [[1,0],[2,0],[3,1],[3,2]]因此,正确的课程顺序为 [0,1]。因此,一个正确的课程顺序是 [0,1,2,3]。另一个正确的排序是 [0,2,1,3]。例如,想要学习课程 0 ,你需要先完成课程 1 ,我们用一个匹配来表示:[0,1]。输入:numCourses = 2, prerequisites = [[1,0]]输出:[0,2,1,3]

2023-09-22 13:57:02 63

原创 207. 课程表

先修课程按数组 prerequisites 给出,其中 prerequisites[i] = [ai, bi] ,表示如果要学习课程 ai 则 必须 先学习课程 bi。学习课程 1 之前,你需要先完成​课程 0;并且学习课程 0 之前,你还应先完成课程 1。输入:numCourses = 2, prerequisites = [[1,0],[0,1]]例如,先修课程对 [0, 1] 表示:想要学习课程 0 ,你需要先完成课程 1。学习课程 1 之前,你需要完成课程 0。著作权归领扣网络所有。

2023-09-22 11:09:14 66

原创 399. 除法求值

输入:equations = [[“a”,“b”],[“b”,“c”],[“bc”,“cd”]], values = [1.5,2.5,5.0], queries = [[“a”,“c”],[“c”,“b”],[“bc”,“cd”],[“cd”,“bc”]]输入:equations = [[“a”,“b”],[“b”,“c”]], values = [2.0,3.0], queries = [[“a”,“c”],[“b”,“a”],[“a”,“e”],[“a”,“a”],[“x”,“x”]]

2023-09-20 12:07:15 75

原创 133. 克隆图

图中的每个节点都包含它的值 val(int) 和其邻居的列表(list[Node])。输入:adjList = [[2,4],[1,3],[2,4],[1,3]]给你无向 连通 图中一个节点的引用,请你返回该图的 深拷贝(克隆)。输出:[[2,4],[1,3],[2,4],[1,3]]节点 1 的值是 1,它有两个邻居:节点 2 和 4。节点 2 的值是 2,它有两个邻居:节点 1 和 3。节点 3 的值是 3,它有两个邻居:节点 2 和 4。节点 4 的值是 4,它有两个邻居:节点 1 和 3。

2023-09-20 10:08:22 69

原创 130. 被围绕的区域

输入:board = [[“X”,“X”,“X”,“X”],[“X”,“O”,“O”,“X”],[“X”,“X”,“O”,“X”],[“X”,“O”,“X”,“X”]]给你一个 m x n 的矩阵 board ,由若干字符 ‘X’ 和 ‘O’ ,找到所有被 ‘X’ 围绕的区域,并将这些区域里所有的 ‘O’ 用 ‘X’ 填充。输出:[[“X”,“X”,“X”,“X”],[“X”,“X”,“X”,“X”],[“X”,“X”,“X”,“X”],[“X”,“O”,“X”,“X”]]输出:[[“X”]]

2023-09-19 06:00:23 117

原创 200. 岛屿数量

链接:https://leetcode.cn/problems/summary-ranges。给你一个由 ‘1’(陆地)和 ‘0’(水)组成的的二维网格,请你计算网格中岛屿的数量。岛屿总是被水包围,并且每座岛屿只能由水平方向和/或竖直方向上相邻的陆地连接形成。著作权归领扣网络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官方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击败 78.12%使用 Python3 的用户。此外,你可以假设该网格的四条边均被水包围。来源:力扣(LeetCode)输入:grid = [输入:grid = [

2023-09-19 04:01:21 132

原创 98. 验证二叉搜索树

链接:https://leetcode.cn/problems/summary-ranges。给你一个二叉树的根节点 root ,判断其是否是一个有效的二叉搜索树。著作权归领扣网络所有。输入:root = [5,1,4,null,null,3,6]解释:根节点的值是 5 ,但是右子节点的值是 4。击败 83.32%使用 Python 的用户。击败 86.11%使用 Python 的用户。节点的左子树只包含 小于 当前节点的数。节点的右子树只包含 大于 当前节点的数。输入:root = [2,1,3]

2023-09-18 15:42:31 74

原创 230. 二叉搜索树中第K小的元素

给定一个二叉搜索树的根节点 root ,和一个整数 k ,请你设计一个算法查找其中第 k 个最小元素(从 1 开始计数)。如果二叉搜索树经常被修改(插入/删除操作)并且你需要频繁地查找第 k 小的值,你将如何优化算法?链接:https://leetcode.cn/problems/summary-ranges。输入:root = [5,3,6,2,4,null,null,1], k = 3。商业转载请联系官方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输入:root = [3,1,4,null,2], k = 1。

2023-09-17 09:52:34 68

原创 530. 二叉搜索树的最小绝对差

注意:本题与 783 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s/minimum-distance-between-bst-nodes/ 相同。链接:https://leetcode.cn/problems/summary-ranges。给你一个二叉搜索树的根节点 root ,返回 树中任意两不同节点值之间的最小差值。输入:root = [1,0,48,null,null,12,49]击败 18.37%使用 Python 的用户。输入:root = [4,2,6,1,3]

2023-09-11 15:41:47 58

原创 103. 二叉树的锯齿形层序遍历

给你二叉树的根节点 root ,返回其节点值的 锯齿形层序遍历。(即先从左往右,再从右往左进行下一层遍历,以此类推,层与层之间交替进行)。著作权归领扣网络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官方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输入:root = [3,9,20,null,null,15,7]输出:[[3],[20,9],[15,7]]击败 32.49%使用 Python 的用户。击败 81.07%使用 Python 的用户。来源:力扣(LeetCode)输入:root = [1]输入:root = []

2023-09-11 06:21:39 104

原创 102. 二叉树的层序遍历

给你二叉树的根节点 root ,返回其节点值的 层序遍历。(即逐层地,从左到右访问所有节点)。链接:https://leetcode.cn/problems/summary-ranges。著作权归领扣网络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官方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输入:root = [3,9,20,null,null,15,7]输出:[[3],[9,20],[15,7]]击败 90.00%使用 Python 的用户。击败 67.68%使用 Python 的用户。输入:root = [1]输入:root = []

2023-09-11 05:29:39 148

原创 637. 二叉树的层平均值

给定一个非空二叉树的根节点 root , 以数组的形式返回每一层节点的平均值。与实际答案相差 10-5 以内的答案可以被接受。解释:第 0 层的平均值为 3,第 1 层的平均值为 14.5,第 2 层的平均值为 11。输入:root = [3,9,20,null,null,15,7]输出:[3.00000,14.50000,11.00000]输出:[3.00000,14.50000,11.00000]输入:root = [3,9,20,15,7]因此返回 [3, 14.5, 11]。

2023-09-11 04:47:56 148

原创 199. 二叉树的右视图

给定一个二叉树的 根节点 root,想象自己站在它的右侧,按照从顶部到底部的顺序,返回从右侧所能看到的节点值。链接:https://leetcode.cn/problems/summary-ranges。著作权归领扣网络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官方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输入: [1,2,3,null,5,null,4]击败 54.30%使用 Python 的用户。击败 79.97%使用 Python 的用户。来源:力扣(LeetCode)输入: [1,null,3]输出: [1,3,4]

2023-09-10 16:44:34 102

原创 236. 二叉树的最近公共祖先

百度百科中最近公共祖先的定义为:“对于有根树 T 的两个节点 p、q,最近公共祖先表示为一个节点 x,满足 x 是 p、q 的祖先且 x 的深度尽可能大(一个节点也可以是它自己的祖先)。输入:root = [3,5,1,6,2,0,8,null,null,7,4], p = 5, q = 1。输入:root = [3,5,1,6,2,0,8,null,null,7,4], p = 5, q = 4。因为根据定义最近公共祖先节点可以为节点本身。解释:节点 5 和节点 1 的最近公共祖先是节点 3。

2023-09-10 16:23:27 138

原创 222. 完全二叉树的节点个数

完全二叉树 的定义如下:在完全二叉树中,除了最底层节点可能没填满外,其余每层节点数都达到最大值,并且最下面一层的节点都集中在该层最左边的若干位置。若最底层为第 h 层,则该层包含 1~ 2h 个节点。链接:https://leetcode.cn/problems/summary-ranges。给你一棵 完全二叉树 的根节点 root ,求出该树的节点个数。输入:root = [1,2,3,4,5,6]击败 71.14%使用 Python 的用户。输入:root = [1]输入:root = []

2023-09-10 13:22:42 89

原创 173. 二叉搜索树迭代器

BSTIterator(TreeNode root) 初始化 BSTIterator 类的一个对象。指针应初始化为一个不存在于 BST 中的数字,且该数字小于 BST 中的任何元素。你可以假设 next() 调用总是有效的,也就是说,当调用 next() 时,BST 的中序遍历中至少存在一个下一个数字。注意,指针初始化为一个不存在于 BST 中的数字,所以对 next() 的首次调用将返回 BST 中的最小元素。// 返回 True。int next()将指针向右移动,然后返回指针处的数字。

2023-09-10 11:18:02 120

原创 124. 二叉树中的最大路径和

二叉树中的 路径 被定义为一条节点序列,序列中每对相邻节点之间都存在一条边。该路径 至少包含一个 节点,且不一定经过根节点。解释:最优路径是 15 -> 20 -> 7 ,路径和为 15 + 20 + 7 = 42。解释:最优路径是 2 -> 1 -> 3 ,路径和为 2 + 1 + 3 = 6。输入:root = [-10,9,20,null,null,15,7]给你一个二叉树的根节点 root ,返回其 最大路径和。输入:root = [1,2,3]路径和 是路径中各节点值的总和。

2023-09-04 19:07:15 94

原创 129. 求根节点到叶节点数字之和

给你一个二叉树的根节点 root ,树中每个节点都存放有一个 0 到 9 之间的数字。例如,从根节点到叶节点的路径 1 -> 2 -> 3 表示数字 123。著作权归领扣网络所有。从根到叶子节点路径 4->9->5 代表数字 495。从根到叶子节点路径 4->9->1 代表数字 491。计算从根节点到叶节点生成的 所有数字之和。从根到叶子节点路径 1->2 代表数字 12。从根到叶子节点路径 1->3 代表数字 13。从根到叶子节点路径 4->0 代表数字 40。叶节点 是指没有子节点的节点。

2023-08-29 07:38:33 119

原创 112. 路径总和

给你二叉树的根节点 root 和一个表示目标和的整数 targetSum。判断该树中是否存在 根节点到叶子节点 的路径,这条路径上所有节点值相加等于目标和 targetSum。输入:root = [5,4,8,11,null,13,4,7,2,null,null,null,1], targetSum = 22。解释:由于树是空的,所以不存在根节点到叶子节点的路径。不存在 sum = 5 的根节点到叶子节点的路径。解释:等于目标和的根节点到叶节点路径如上图所示。叶子节点 是指没有子节点的节点。

2023-08-29 06:36:10 120

原创 114. 二叉树展开为链表

展开后的单链表应该同样使用 TreeNode ,其中 right 子指针指向链表中下一个结点,而左子指针始终为 null。链接:https://leetcode.cn/problems/summary-ranges。输出:[1,null,2,null,3,null,4,null,5,null,6]商业转载请联系官方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输入:root = [1,2,5,3,4,null,6]展开后的单链表应该与二叉树 先序遍历 顺序相同。输入:root = [0]输入:root = []

2023-08-28 16:36:07 6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