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6灵活使用workerman和gatewayWorker

内容介绍

网上能够搜到一些文章,教你如何完全把gatewayWorker完美结合到一起的,但是我不喜欢这样.我甚至都不用官方的think-worker库.因为这种做法会牺牲很多灵活性.耦合太严重.

当然,最好的本办法可能是把thinkphp的项目和gatewayWorker的项目分开,分成两个,但是这样又会让项目很麻烦,明明业务也不复杂,分成了很多个项目.

我希望的是在thinkphp里使用workerman和gatewayWorker,就像单独开发workerman那样,同时,thinkphp里那些助手函数,类库,配置文件又能正常使用.能不能这样呢?

完全可以,只要利用好composerthink的自定义命令就可以了 .

效果预览

只需要运行一行命令,就把gatewayWorker运行起来.
php think alive star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这里只介绍如何结合gatewayWorker,官方文档已经有了如何使用workerman的例子.等下我们会用到官方文档的这部分教程.
https://www.kancloud.cn/manual/thinkphp6_0/1147857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TP6 Workerman是一个基于PHP开发的高性能的异步事件驱动框架,它可以用于构建实时聊天系统。通过TP6 Workerman,我们可以实现用户之间的实时消息交流。 首先,在TP6框架中集成Workerman,我们可以利用Composer工具来安装Workerman。然后,在TP6框架的入口文件中,我们需要引入Workerman的自动加载文件,并定义一个独立的Worker来处理聊天消息。 接着,我们需要创建一个聊天页面,用户可以在该页面中输入消息并发送给其他用户。通过Ajax技术,将用户的消息发送到服务器端。服务器端收到消息后,将消息广播给所有在线的用户。这样,用户就可以实时地接收到其他用户发送的消息。 在服务器端,我们可以使用Workerman提供的相关方法来处理消息的接收和广播。我们可以建立一个用户列表,记录所有在线用户的连接信息。当收到用户的消息时,可以遍历用户列表,并将消息发送给所有在线用户。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利用Workerman的特性来实现更多功能,比如实时在线人数统计、离线消息储存等。同时,Workerman提供了灵活的扩展机制,可以根据需求进行定制开发。 总之,使用TP6 Workerman框架可以帮助我们快速搭建一个高性能的聊天系统,实现用户之间的实时消息交流。它提供了许多强大的功能和灵活的扩展机制,可以满足不同场景下的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