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VM 垃圾收集

1.引用计算法
给对象添加一个引用计数器,每当有一个地方引用它时,计数器值加一,当引用失效时,计数器值减一。当该对象的计数器值为0时,表明该对象不可用,虚拟机可以对其进行回收。但是不能解决循环引用问题。
2.可达性分析算法
算法思想为:以一系列的GC Roots作为起点进行搜索,搜索走过的路径称之为引用链,当一个对象到GC Roots没有任何引用链时,认为该对象时不可达的。如下图所示。可达性分析
图中,根据可达性分析算法,Object5,Object6,Object7可回收。

可以作为GC Roots的对象有一下几种:
1. 虚拟机栈中引用的对象。
2. 方法区中静态属性引用的对象。
3. 方法区中常量引用的对象。
4. 本地方法栈中JNI引用的对象。

一个对象在回收之前,至少要经历两次标记过程:
- 如果对象在进行可达性分析后,发现不可达,那么该对象会被第一次标记。标记完成后,JVM会进行一次筛选,筛选依据为该对象是否有必要执行finalize()方法。当对象没有覆盖(重写)finalize方法或者已经虚拟机调用过该方法的finalize方法时,JVM认为没有必要执行。如果该对象被判定需要执行finalize方法,则虚拟机会把此对象放入F-Queue队列中。
- GC接着会对F-Queue中的对象进行第二次标记。如果对象在此过程中与GC Roots有引用链关联,则标记该对象并将其移除F-Queue。
两次标记完毕后,对F-Queue中对象进行回收。流程如下图所示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二次标记过程中,该对象只要与引用链上的任何一个对象建立关联,例如把自己赋值给每个类变量或者对象的成员变量,那么在第二次标记的时候就可以将它移出F-Queue队列(即将回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