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自主研发浏览器内核等同于开发半个Windows系统?

近期,自称自主研发浏览器核心产品的“红芯”公司宣布完成2.5亿C轮系列融资。红芯的官网也非常的振奋人心,红芯国产浏览器,核心技术:红芯内核(Redcore)- 打破美国垄断,中国首个自助创新智能浏览器内核。然而,该消息却纷纷遭到网友们指责,指责该浏览器就是将谷歌浏览器内核套了个壳,并非自主研发,甚至将其比喻为当年的“汉芯”。究竟怎么回事呢?

最近,号称自主研发浏览器核心产品的“红芯”浏览器被指出是采用了谷歌Chrome核心,摊上事情了。有细心的网友将红芯浏览器文件多次解压缩后,出现大量与谷歌浏览器Chrome一致的同名文件,甚至出现了Chrome的图标文件、版本号(49.1),乃至红芯浏览器安装程序的文件属性中也直接显示其原始文件名为Chrome.exe。

针对此事,8月16日晚,红芯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红芯浏览器内核是基于通用的浏览器内核架构(即Chromium开源项目,但不是Chrome浏览器)的基础上进行技术创新的;区别于传统的浏览器,红芯浏览器是专门针对企业办公场景设计的国际上浏览器内核技术是不断迭代更新的,红芯浏览器内核 Redcore是基于 Chromium/Bnk。红芯CEO陈本峰也回应:确实是基于谷歌Chrome浏览器内核而开发,但内核层面有自主创新。

就在今天红芯官方也在致歉信中承认,公司在宣传过程中应该更强调具体功能和客户价值,而不应特别强调国产、自主。那么,国有浏览器为何都选用谷歌Chromium内核产品,自主研发个浏览器,究竟会有多困难呢?

360PC浏览器事业部总经理梁志辉表示:“Chromium主要的代码是基于MIT license开源协议,Chromium就是靠开源的路子打败了闭源的IE。从项目上,Chromium产品的发展是跟开源社区绑定一起,无论是代码审核、Bug反馈、需求收集、标准制定,都跟社区绑定且密不可分。

一般来讲,Chromium的浏览器代码规模有2400万行,而一个Windows操作系统大约5000万行左右,所以做一个浏览器等同于开发半个Windows系统。要看一个产品是否自主研发,就要看它是否能紧跟最新的标准,能否及时修复漏洞。如果做不到,证明它们消化不了2400万行的浏览器代码,出了bug不一定能修复。更重要的是,Google在硅谷雇了数百个顶尖的程序员,加上开源社区庞大的程序员参与开发。

另外,在自主研发的道路上,国内浏览器入局比较晚,而且浏览器需要遵守公开开放标准的产品,所以很少有浏览器会去渲染内核、文档标准、脚本标准。国内360、UC、QQ、搜狗这四家双核浏览器普遍能做到一年至少两次升核,而Google三个月发布一个大版本,半年就能做一次全网升级,这就是技术上的差异。”你认为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