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需要学哪些知识习

对于Java语言的学习还是比较复杂的,主要表现在一些相关的平台、规范和协议上。有经验的程序员都知道,只是掌握Java语言本身,很难开发应用程序。学习Java需要掌握哪些重点知识,我来简单

 Java需要掌握哪些重点知识,我来简单告诉你。 Java编程语言概述、Java基础语法、Java数组、面向对象编程、高级类特性、Java API、异常处理、集合与泛型、Java IO流、Java 多线程、Java Reflection (Java反射)、网络编程、Java8 新特性、Java9/Java10/Java11新特性、经典项目。

阶段1.Java核心技术学习

Java编程语言概述、Java基础语法、Java数组、面向对象编程、高级类特性、Java API、异常处理、集合与泛型、Java IO流、Java 多线程、Java Reflection(Java反射)、网络编程、Java8 新特性、Java9/Java10/Java11新特性、经典项目。

阶段2.数据库关键技术

Mysql 基础、02SQL语言、JDBC、DBUtils。

阶段3.Web开发与实战应用

HTML5与CSS3、JavaScript、jQuery、AJAX&JSON、XML、bootstrap、Web服务器基础、Servlet、JSP、JSTL、EL、Cookie&Session、Filter&Listener、国际化、文件上传下载。

阶段4.经典&流行框架

Spring5.0、SpringMVC、MyBatis、Struts2、Hibernate、JPA、SpringData、Maven、SVN、Shiro、Activiti5、WebService、Linux、Redis、Git&Git Hub、MySQL高级、JVM原理、Quartz、Nginx、JUC 线程高级。

阶段5.Java高级&前沿技术

Dubbo、SpringBoot、SpringCloud、Docker、NIO、FastDFS、Elasticsearch、Thymeleaf、MyCat、ActiveMQ、ECharts、分布式事务、单点登录、Zookeeper。

阶段6.企业接轨项目以在线教育项目为例

Vue、ES6、Mybatis Plus、课程中心微服务搭建、课程中心微服务功能实现、前后端分离技术、后台管理系统前端页、课程中心前端功能、阿里云OSS、云存储微服务、POI操作Excel、课程基本信息管理、阿里云VOD、SpringCloud服务、社交登录-微信登录、SpringCloud配置、SpringCloud Hy、其他。

阶段7.大数据技术

大数据技术概论、Hadoop概述与安装、HDFS伪分布式文件、YARN、MapReduce详解、Hadoop-HA高可用、HDFS完全分布式、Hive入门、Hive深入、Hive高级。

阶段8.大牛必备面试题

OK,学习内容你知道了,接下来就是该如何自学,分享学习步骤给你:

第一步:找一套通俗易懂的Java视频教程+推荐的Java书籍

找一套Java学习教程并不难,但是找到一本好书其实有难度,你怎么知道哪本书是好书?好书有什么标准?排行榜靠前的是不是好书?最好是让有经验专业的人去推荐一下。而看书学习并不适合每个人,能有耐心看下去书的人是非常少的。所以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不看书学光看视频学习也是可以的。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