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入门难度和岗位两方面来看,该选择学习前端还是Python

首先,从入门难度上来看,前端开发和Python开发都比较容易入门,即使没有任何计算机基础知识的人,在刚开始学习这两个技术体系时,也不会遇到太大的障碍,但是随着学习的深入,这两个技术体系对于学习者的要求是不同的。

前端开发岗位是比较传统的IT行业岗位之一,目前整体的从业人群也比较庞大,但是前端开发的整体岗位附加值并不算高,一方面原因是前端开发多以应用级开发任务为主,另一方面原因是前端开发对于从业者的要求往往也并不高,很多非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也完全可以通过学习前端开发来进入IT行业发展。

相对于前端开发来说,虽然Python的入门也比较简单,但是很多Python开发岗位对于从业者的要求却比较高,一方面原因是很多Python岗位集中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这些领域的开发任务对于从业者的知识结构有非常高的要求,另一方面原因是Python属于全场景开发语言之一,需要面对的开发场景也比较复杂。

所以,如果想为自己制定一个整体的学习计划,不仅要考虑到入门的难易程度,同时也要考虑到能否在相关领域深入学习下去。从当前前端开发的发展趋势来看,前端开发虽然难度并不算高,但是前端开发的边界在不断拓展,当前前端程序员也完全可以走全栈开发路线,这一点在产业互联网时代,会有更加明显的体现。

最后,如果未来想走研发级程序员路线,可以重点考虑一下Python语言

推荐我们的Python学习扣qun:784758214 ,看看前辈们是如何学习的!从基础的python脚本到web开发、爬虫、django、数据挖掘等【PDF,实战源码】,零基础到项目实战的资料都有整理。送给每一位python的小伙伴!每天都有大牛定时讲解Python技术,分享一些学习的方法和需要注意的小细节,点击加入我们的 python学习者聚集地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