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6)
  • 收藏
  • 关注

原创 NGINX配置文件(自用持续更新)

要隐藏nginx版本信息,你需要编辑nginx的配置文件,通常位于 /etc/nginx/nginx.conf 或者 /usr/local/nginx/nginx.conf。这个设置会关闭nginx的版本信息显示,nginx配置文件以实际路径为准。为每个应用的单独nginx配置文件路径,文件内只写server就行。然后修改nginx.conf配置文件将user root修改为user 创建的用户。

2024-01-02 20:19:16 837

原创 elasticsearch部署心得,最好用的(持续更新)

discovery.zen.ping.unicast.hosts: ["实际节点node-1ip","实际节点node-2ip","实际节点node-3ip"]其实这两项也可以不设置,es也会同步数据,网络和服务器性能好的不受影响。从节点node.master: false。2.删除数据路径目录(删除前记得备份数据)重新启动es服务。#此处ip顺序随意,多少节点就写多少个节点实际ip。注意:主节点node.master: true。设置node.master和node.data。

2023-12-28 08:02:32 328 1

原创 linux下删除openjdk

四、再次执行 java -version查看是否有java,如果没有证明已经卸载完成。六、安装完新的jdk记得执行source /etc/profile更新环境变量。sudo rpm -e --nodeps 文件名。现在新一点的系统版本都会集成openjdk。三、删除输出的rpm,最后一个我没删。一、首先检查是否有安装。如果有输出:证明安装了。

2023-12-26 20:37:01 488 1

原创 Mysql8 常用命令(自留-持续更新)

mysql -uroot -p123456 --root为mysql用户名 123456为mysql密码。create databse 库名;SELECT * FROM 表名;DROP DATABASE 库名;drop table 表名;describe 表名;

2023-12-18 10:15:31 382

原创 linux-centso7常用命令(个人记录持续更新)

shutdown -r +30 'The System Will Reboot in 30 Mins' --30分钟后重启并发送通知给其他在线用户。init是所有进程的祖先﹐它的进程号始终为1﹐所以发送TERM信号给init会终止所有的 用户进程﹑守护进程等。shutdown -h 11:00 --到十一点关机,如果该时间小于当前时间,则隔天这个时间关机。shutdown -r now --立即重启。shutdown -h now --立即关机。- 完全多用户模式(标准的运行级)

2023-12-18 09:57:12 450

原创 linux系统最好用的分卷,压缩-解压命令--TAR

因为我的工作当中涉及到很多内网环境传输大数据,很多内网环境上传单个文件受限1GB,所以经常用到分卷,unzip解压分卷不是很友好,其他第三方如:7z 有些环境又不好安装,经过多次试验,选定还医用系统自带的tar。1.首先是考虑压缩,无论在windosw还是linux 中 tar这个压缩工具都有(windows可以使用7z这个工具进行分卷tar的压缩,自行网络下载)将./dir 打包,并切割为 10m 的包(这里可根据需求自行设定)windows就不用多说了,双击解压。

2023-11-13 10:28:32 35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