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PEG-SVA丙烯酸酯基-聚乙二醇-琥珀酰亚胺戊酸酯基|应用推介

中文名称:丙烯酸酯基-聚乙二醇-琥珀酰亚胺戊酸酯基

英文名称:AA-PEG-SVA

分子量:2K, 5K, 10K, 20K, 40K

存储条件:-20±5℃保存,干燥保持

用途:仅用于科学研究,不得用于人体

AA-PEG-SVA,即丙烯酸酯基-聚乙二醇-琥珀酰亚胺戊酸酯基,是一种具有特定功能团的聚合物。这种聚合物结合了丙烯酸酯基、聚乙二醇(PEG)和琥珀酰亚胺戊酸酯基(SVA)的特点,从而赋予了其独特的化学和物理性质。

主要成分和性质

  • 丙烯酸酯基:具有反应活性,可以与多种物质发生聚合反应。

  • 聚乙二醇(PEG):一种水溶性聚合物,具有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和稳定性。

  • 琥珀酰亚胺戊酸酯基(SVA):具有与胺类化合物反应的能力,常用于生物偶联反应。

​应用场景

AA-PEG-SVA由于其独特的性质,在多个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

  1. 生物医学:由于其良好的生物相容性和反应活性,AA-PEG-SVA常被用于生物偶联和药物递送系统中。例如,它可以用作药物或生物活性分子的载体,通过特定的化学反应将药物连接到目标分子或细胞上,从而实现定向药物递送。

  2. 材料科学:在材料科学领域,AA-PEG-SVA可用于制备功能化聚合物材料。通过引入丙烯酸酯基和琥珀酰亚胺戊酸酯基,可以实现对材料的特定功能化修饰,从而改善其性能或赋予新的功能。

  3. 生物技术:在生物技术领域,AA-PEG-SVA可以作为连接剂,用于将生物分子(如蛋白质、酶等)与固体支持物(如珠子、芯片等)连接起来,从而便于生物分子的分离、纯化和检测。

  4. 纳米技术:在纳米技术中,AA-PEG-SVA可以用于修饰纳米颗粒的表面,提高其稳定性和生物相容性。修饰后的纳米颗粒可以用于药物递送、生物成像和疾病诊断等领域。

  • 8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