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入门到现在也已经过了小半年时间,Vue学习心得

前言

在假期来临前,花了一个月快速学习掌握vue,从入门到现在也已经过了小半年时间,中间有用vue做个人博客网站、也学了mpvue开发微信小程序参加比赛并获奖,还学了python flask 和java。这段忙碌的时光带给我很多收获,对于编程学习我也总结了很多经验。

兵贵神速(针对于自学)

任何一门编程语言或者某种技术的入门,一定要做到快。无论是学习还是编程,快乐的时光终究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枯燥才是大头。当你快速的入门,你才能保留更多的精力和热情去发现和学习某个技术更深层次的知识和应用,而编程的乐趣往往就在其中。

想要快速的入门,就需要在初期投入足够多的时间和精力。一般一门语言的完整入门视频教程在50-70小时左右(以b站为例),那么完成一个视频教程的学习,再慢也不要超过2个月。

做好记录、及时回顾

在学习的过程中,一定要自己整理笔记,可以借助课程资料(b站课程的评论中一般都有课程相关资料)、或者自己独立编写笔记。每周抽点时间把之前所学内容快速复习一遍。在完成入门学习后,每个月至少复盘学习一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除了课程学习笔记,在开发项目练手时,会碰到很多问题,这些问题及解决方案最好一并记录。(图中软件为oneNote)

总结梳理

在学习过程中,

  • 5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