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程优先权Thread Priority概念总结

全文参考《WIN32多线程设计》一书。
为什么会有线程优先权:
为什么CPU处理线程时会按优先级执行?想象在忙碌的一天中,有很多事情待做但时间又不够,其中有很多紧急的事情。比如当晚的英语在线测试,明天的正式作业,下午重要的考试等等,你将如何安排一天的活动?如果这期间时想上厕所,或突然来电话了,你将如何选择?…是不是最重要的事最先做?这时候当然就要有个做事的主次顺序,这种处理事情的主次顺序反映在WIN32多线程中,则以0-31数值大小表示线程的重要程度,CPU以等待中的线程优先值最大的为目标决定下一个该执行哪条线程。对此,Windows实现了一个基于优先级的抢先式多处理及调度系统。

线程优先权概念:
Win32 有所谓的优先权( priority)观念,用以决定下一个获得 CPU 时间的线程是谁。较高优先权的线程必然获得较多的 CPU 时间

进程和线程的优先权:
Win32 优先权是以数值表现的,并以进程的“优先权类别( priorityclass)”线程的“优先权层级 ( priority level)”和操作系统当时采用的“动态提升( Dynamic Boost )”作为计算基准。 所有因素放在一起,最后获得一个 0~31 的数值。拥有最高优先权之线程,即为下一个将执行起来的线程。如果你有一大把 worker 线程,其“优先权类别”和“优先权层级”都相同,那么就每一个轮流执行。

优先权类别:
优先权类别”是进程的属性之一。这个属性可以表现出这一进程和其他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