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的多线程

调用该方法的线程将会进入阻塞状态,直到被调用的线程执行完毕。该方法会让当前线程暂停执行,但不会释放占用的资源,指定的休眠时间过后,线程会继续执行。需要注意的是,直接调用 run() 方法将会以普通的方法调用方式执行,并不会启动新的线程。5.yield():暂停当前线程的执行,让系统调度器选择其他线程执行。当调用该方法时,线程将开始执行,并自动调用线程对象的 run() 方法。在调用start()方法后,线程将开始执行,并自动调用run()方法。启动线程的过程非常简单,只需调用线程对象的start()方法。

2023-06-18 22:24:27 122

原创 Java中的properties

在Java中,Properties类是用于读取和处理属性文件的类,属性文件是以键值对的形式存储数据的简单文本文件。Property文件可以将程序配置信息,如数据库连接信息、系统属性、国际化信息等存储在文件中,让程序运行时可以灵活的读取这些信息。...其中,key表示属性的名称,value表示属性的值。Properties类提供了一些方法来方便我们读取和操作这些属性值。在Java程序中,我们只需要通过Properties类读取属性文件中的键值对信息,就可以轻松地访问各种属性值了。

2023-06-10 17:05:42 1232

原创 序列化和反序列化的使用细节

如果一个类实现了Serializable接口,那就表示这个类的对象是可被序列化的,那么Java的底层会根据这个类的成员变量、静态变量、构造方法、成员方法等进行计算,得出一个long类型的序列号,那么此时我们在创建一个对象的时候,在对象里面就包含了序列号,用序列化写到本地文件中的时候,也会把序列号写到文件当中,但是如果此时你修改了Javabean类中的代码,那么Java底层会重新计算出一个序列号,当我们用反序列化把对象读取到内存中之后就会发现两个序列号不一样,代码直接报错。序列化后进行反序列化打印时发现。

2023-06-03 10:55:34 138

原创 java IO流的简单举例

Java中的IO流是Java编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它是用于读取和写入数据的机制。Java中的IO流可分为两类:字节流和字符流。其中,字节流用于处理二进制数据,而字符流用于处理文本数据。Java中的IO流是用于读取和写入数据的机制,它们被分为字节流和字符流,并有多种不同的类和接口实现。在使用IO流操作数据时,需要注意正确打开和关闭IO流对象,避免资源泄露和文件被占用等问题。

2023-05-28 12:47:31 114

原创 Java中的几种常见异常

在上述代码中,我们分别演示了如何抛出和处理NullPointerException、IndexOutOfBoundsException、ArithmeticException和FileNotFoundException异常。当然,我们也可以使用其他类型的异常,并按照相同的方式处理它们。在实际开发中,可能会抛出很多种不同类型的运行时异常,我们可以将它们的父类设为RuntimeException,这样就可以在catch块中捕获并处理这些异常。

2023-05-20 10:31:13 1692

原创 Java的内部类

Java 的内部类是一种非常有用和强大的特性,可以实现许多设计模式和编程思想,例如多态、封装、回调等。Java中内部类有四种类型,每一种类型的内部类都有其特点和应用场景,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选择和使用。同时,对于内部类的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也需要有所了解和掌握,以确保代码的可读性、可维护性和可扩展性。总之,Java内部类是一项非常重要和有用的特性,熟练掌握其使用方法和技巧可以提高Java程序设计的效率和质量。

2023-05-13 10:32:16 134

原创 Java接口

Java 11引入了默认的私有方法的概念,它允许接口中定义私有的默认方法,可以被接口中其他公共方法和默认方法调用,但不能被实现类调用。在Java中,接口是一种抽象的参照类型,它定义了一组方法(只有方法原型,没有方法体),实现该接口的类必须实现这些方法,给出方法的具体实现。Java 9引入了接口私有方法的概念,它允许接口中定义私有方法,供接口中的其他方法使用,而不会影响到接口的实现类。Java 9还引入了私有静态方法的概念,它允许接口定义私有的静态方法供接口中的其他方法使用,而不会影响到接口的实现类的访问。

2023-05-07 09:11:33 42

原创 权限修饰符

protected(受保护的):protected可以修饰成员变量,成员方法,构造方法,但不能修饰类(此处指 的是外部类,内部类不加以考虑)。private(私有的):private可以修饰成员变量,成员方法,构造方法,不能修饰类(此刻指的是外部 类,内部类不加以考虑)。public(公共的):public是权限最大的修饰符,他可以修饰类,成员变量,成员方法,构造方法。

2023-04-30 10:38:15 153

原创 Stringbuilder的用法

Stringbuilder概述:Stringbuilder可以看成是一个容器,创建之后里面的内容是可变的,作用是提高字符串的操作效率。

2023-04-22 12:38:41 205

原创 ArrayList的基本用法和特点

ArrayList 类是一个可以动态修改的数组,与普通数组的区别就是它是没有固定大小的限制,我们可以添加或删除元素。ArrayList 继承了 AbstractList ,并实现了 List 接口。// 引入 ArrayList 类// 初始化其中的 "E" 为 泛型数据类型,用于设置 objectName 的数据类型,只能为引用数据类型。ArrayList 是一个数组队列,提供了相关的添加、删除、修改、遍历等功能。1.ArrayList():默认构造函数,提供初始容量为10的空列表。

2023-04-15 10:44:16 224

原创 罗马数字转整数

给定一个整数,将其转换成整数。

2023-04-08 11:42:17 37

原创 方法的重载

练习:方法重载需求:使用方法重载的思想,设计比较两个整数是否相同。要求:兼容全整数类型(byte,short,int,long)//需求:使用方法重载的思想,设计比较两个整数是否相同的方//要求:兼容全整数类型(byte,short,int,long)*///调用//会把相同功能的方法名起成一样的名字//好处1:定义方法的时候可以不用那么多的单词了//好处2:调用方法的时候也不需要那么麻烦了。

2023-04-01 11:54:10 127

原创 删除有序数组中的重复项 Java

注意题目要求不能使用额外的空间,而且必须在原地修改输入数组,并空间复杂度为O(1)的情况下实现。总结下来其实这题还是很简单的,又是升序数组,只需要通过快慢指针把控将相同值进行移位即可如果不限制条件,其实就更简单啦,通过依次遍历加新数组或者map+新数组都可以。

2023-03-25 11:19:34 274 1

原创 常见的三种循环结构体

do...while语句与while雨具的区别在于第一次循环时,while语句是先判断循环条件,再循环,如果条件为假,则循环体不会被执行,而do...while语句则是先执行循环体后判断。while语句首先取得expression的返回值,当返回值为ture时,执行循环体中的语句statement;(1) 循环的初始化(initialization),只在循环开始前执行一次,通常在此进行迭代变量的。(2) 条件(condition)表达式,这是一个布尔类型表达式,如果其值为真,执行循环体内。

2023-03-20 21:06:12 163 1

原创 JDK的环境变量配置

(2).新建CLASSPATH 变量并在下方输入“.;%JAVA_HOME%\lib\tools.jar”变量值:E:\java (JDK的安装路径,以实际安装路径为准)(4)点击“新建”并输入“%JAVA_HOME%\bin”最后输入 “java -version”回车执行。如果均出现如图所示情况,则环境配置完成!1.鼠标右键单击“此电脑”点击属性。3.找到“环境变量(N)”并进入。在输入“javac”回车执行。2.点击“高级系统设置”。

2023-03-12 21:26:31 353 4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