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安全联邦计算携手观星盘 打造联合营销绿色通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大数据时代,营销的魅力在于精准。如何利用百度技术优势,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前提下,解决客户在拉新、激活等方面的精准营销需求,是我们需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在广告营销场景中,百度作为广告平台提供第二方数据,包括广告的曝光、点击等;广告主则拥有安装、激活、转换等更丰富的行为数据。为了能够为广告客户提供更精准的营销服务,需将广告客户的数据与百度数据联合,进行整体优化和联合营销。考虑到数据作为一种特殊资产,在数据合作过程中,广告主将面临数据安全、用户隐私、政策合规等诸多顾虑,因此广告主将用户转化等敏感数据回传至广告平台的意愿不高,这便导致广告平台无法针对广告主的核心诉求“转换”进行全链路优化,相应的广告投放效果也就无法达到最佳。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1 精准营销需要安全连接广告平台和广告主的数据

为了解决联合营销场景中的数据安全合规问题,百度安全联手数据流通服务部使用“联邦计算”技术,为观星盘开辟“联合营销绿色通道”。在保证各方敏感数据不出域的前提下,基于“可用不可见”的安全计算,将百度观星盘数据和广告客户数据安全打通,以实现联合精准营销。目前方案已在百度观星盘平台上线,并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项目背景:
近年来以RTA为代表的精准广告模式在各广告平台逐步试水,观星盘作为百度营销的重要入口,希望为百度客户,特别是KA客户,提供更精准的联合营销服务,同时又保证各方数据安全合规。 2019年底观星盘、数据流通服务部和百度安全联动,使用百度安全联邦计算(Baidu Federated Computing,BFC)技术将观星盘与广告客户数据进行安全打通,在保证数据不出域、数据可用不可见的基础上,采用安全可控、分布式计算的技术方案,助力外部合作伙伴完成精准的用户拉新行动。

解决方案:
整体方案可概括为,百度观星盘与外部合作伙伴在各自的管理域中部署一个BFC计算节点。BFC计算节点具备数据管理、作业管理等功能,负责联邦计算作业的安全加密计算,其中BFC主节点仅用于协调各方计算节点,不接触各方本地数据。
目前BFC已与百度观星盘进行产品对接,可以在观星盘产品中直接使用BFC与广告客户的数据进行安全连接和联合营销,并通过观星盘将联合营销模型应用到Feed、开屏、凤巢等平台进行广告展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2 百度与外部合作伙伴联合营销架构图

截至目前,已有多家客户通过观星盘和BFC进行联合营销,涵盖短视频、教育、金融、电商等诸多行业。接入联合营销服务后广告客户反馈效果良好,其中用户激活量提升近3成,同时CPA也有明显降低。此外,客户后端转化率也有进一步提升,最高可达30%。广告客户对投放效果的满意度超出预期,客户消费率大幅度提升。

此次联合营销方案具有极佳的可复制性,可迅速落地,为其他外部合作伙伴提供联合营销服务。该方案是百度安全联邦计算技术在营销领域的典型应用,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在满足数据安全合规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更精准的营销服务,进一步提升客户满意度,同时也为百度提供一种新的联合营销模式,并受到广告客户普遍认可和接受。

了解更多:
什么是百度安全联邦计算
百度安全联邦计算(Baidu Federated Computing, BFC),高效融合多方安全计算(Secure Multi-Party Computation,MPC或SMC )、可信执行环境( Trusted Execution Environment,TEE)、差分隐私(Differential Privacy,DP)和数据脱敏(Data Masking)等多种领先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技术,在各方数据不出域的基础上进行联合计算,获取各方所需的计算结果,全力打造跨组织数据合作“可用不可见,相逢不相识”的极致安全服务体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3 百度安全联邦计算技术架构

未来,百度安全联邦计算将继续打磨安全可控、分布式计算的产品能力,深耕广告、政务、金融、医疗、工业等重点垂直领域,深化与ABC、边缘计算、区块链在资源、产品、解决方案方面的协同,更好的满足业务需求。

联络方式:
网站:https://anquan.baidu.com/page/63
邮箱:bfc-support@baidu.com

关于百度安全:
一直以来,秉承“有AI,更安全”的使命,百度安全始终倡导通过新一代技术研发与开源,实现对安全问题的快速响应和有效对抗。并致力于在全面覆盖百度各种复杂业务场景的同时,为生态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支点及完善的产品解决方案,共同应对AI时代带来的各种安全挑战,实现产业共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