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Mac配置支持C/C++的IDE(结合Sublime配置刷题环境)

前言

因为本人的需求只是刷题,以前在windows上都是用codeblocks的,但是mac的codeblocks已经多年没有更新。而Mac上面的一些IDE配置真的很难用或者不符合我的需求,比如VSCode、Xcode等。正好看到Sublime完美符合我所需求的一切(比较契合刷题需求),因此总结一些过程。

准备工作

  1. gcc环境
    terminal输入,下面的命令查看安装的版本,我的是11.0.0
    g++ --version
    clang++ --version
    
  2. sublime text 3

配置

先编写输出测试文件test.cpp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int argc, char const *argv[])
{
	cout << "hello world!";
	return 0;
}

command + b直接编译或者command +shift + b选择C++ Single File - Run进行编译,结果输出在下面
helloworld

但是我们的需求不仅如此,有时候有输入需求,因此上面的方法就不能满足了。将test.cpp文件改为下面的:

#include <iostream>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int argc, char const *argv[])
{
 	int a;
 	cin >> a;
 	cout << "your input:" << a;
	return 0;
}

用上面的方法并不能添加输入。我们command + shift + p打开工具栏,选择Build: New Build System,会生成一个.sublime-build后缀的文件,里面的内容是:

{
	"shell_cmd": "make"
}

将上面的内容删除,改为如下内容(我的版本是11,可以按自己的版本修改),

{
    "cmd": ["bash", "-c", "g++ '${file}' -std=c++11 -stdlib=libc++ -o '${file_path}/${file_base_name}'"],
    "file_regex": "^(..{FNXX==XXFN}*):([0-9]+):?([0-9]+)?:? (.*)$",
    "working_dir": "${file_path}",
    "selector": "source.c, source.c++",
    "variants":
    [
        {
        "name": "Run",
        "cmd": ["bash", "-c", "g++ '${file}' -std=c++11 -stdlib=libc++ -o '${file_path}/${file_base_name}' && open -a Terminal.app '${file_path}/${file_base_name}'"]
        }
    ]
}

保存到默认的位置(应该在Sublime Text 3/Packages/User里面),保存文件名为C++11.sublime-build。这时候执行command + shift + b就会看到新生成的选项:

build

选择C++11 - Run,一个新的Terminal就会开启,输入你的参数并回车:
输入

至此刷题的环境就配置好了

参考链接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k9WLeSW8Pw
  2. https://blog.csdn.net/u014046022/article/details/81006683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