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的几个基本概念

今天开始学习网络的互联基础,发现自己在一些设备和网络概念有些模糊

首先,是广播域(Broadcast Domain)和冲突域(Collision Domain)。

简单的讲,广播域是指在同一个网段中所有设备的所组成的集合,这些设备侦听该网段中所发送的所有广播。网段又是什么呢?网段指一个计算机网络中使用同一物理层设备(传输介质,中继器,集线器等)直接通讯的那一部分[百度百科:网段]。

冲突域是指某台网络设备在网络上发送数据的时候,这个设备所在网段的其他设备如有发送数据这个设备发送的数据产生冲突,就必须分别重传。也就是说冲突域是在同一个网段上竞争的所有设备的集合,在这个网段的设备如有数据要发送,都必须要注意有无其他设备在占用通信信道发送数据。

其次,是交换机,集线器,网桥和路由器。

集线器是一种这样的设备:它不会识别和分析数据,它所能做的就是单纯的将数据从其他接口转发出去,是一种单纯的物理层设备。集线器所连接的所有主机都属于同一个冲突域,且属于同一个广播域。交换机的话,它会在网络内的端口之间交换帧。交换机的每一个端口都是一个独立的冲突域,但是都属于同一个广播域。网桥的功能和交换机的基本相同,都可以划分成多个冲突域。路由器实际上是交换机,与第二层交换机转发或过滤帧不同的是,路由器使用的是逻辑地址。使用路由器的时候,每个LAN接口都属于一个独立的广播域,它还将分割冲突域。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