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小姐姐写个爬虫,赢得她请我喝下午茶,Nice啊!

小姐姐的请求

不知道大家是否关注过,我的文章经常在csdn的华为云博客中进行转载,没办法人缘好,认识她们运营的小姐姐啊!但是前几天她和我说到了一个自己的困扰。领导让她每周统计一次华为云发布的所有文章数据,包括类型(原创/转载)、标题、链接、访问量、评论数。听起来就够麻烦了,等我登陆csdn看到他们居然收录了1600多篇文章的时候,更懵逼了...小姐姐问Python是否能实现这种操作,她打算学学。刚好上周末在家看了下csdn的网站结构,觉得蛮简单的梳理了下思路,写了些片段的代码。今天,小姐姐突然说要请我喝下午茶,原来是领导又催他统计csdn数据。

 

作为从小扶老奶奶过马路的新时代活雷锋,这个下午茶我喝定了!之前已经准备了一些代码片段,重新梳理思路、优化逻辑,不到半小时就整理了一份excel数据。然后你懂得,当然是下午茶喽...不贪心,一杯瑞幸纳瑞冰,哈哈!

 
收获一杯纳瑞冰

下面就来说说代码的实现过程吧...

CSDN网站url

首先,每个用户都有一个自己的主页,比如我的CSDN地址:https://blog.csdn.net/BreezePython

[图片上传失败...(image-7dbb95-1592502969554)]
](https://upload-images.jianshu.io/upload_images/5847426-dc89c6037ca04414.png)
其实平时都是在简书上写文章的,然后csdn使用博客搬家功能自动从简书同步。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简书的书写风格,但没办法谁让小姐姐他们领导要搞csdn呢。盘它就完了!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