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12 新功能一览

       微软于3月7日正式发布SQL Server 2012(以后简称SQL2012)。SQL2012发布之前,有幸公费参加2011微软技术大会(北京),当时不是称为SQL Server 2012,而是其前身SQL Server Denali。

       大会上,了解到Denali新增了支持Windows服务器核心的功能,让SQL Server安装能够更简洁和高效,有望减小潜在的攻击面、减少打补丁的需要。SQL Server AlwaysOn恐怕是Denali最大的一项新功能,它为SQL Server添加了一项新的高可用性功能。AlwaysOn又叫高可用性和灾难恢复(HADR),它可支持多个数据库的故障转移、可支持最多四个活动辅助站点,镜像站点中的数据可进行查询和用于备份。在动手实验室里,我感受了Denali的AlwaysOn功能,建立可用性组,进行数据库的故障转移等,可以说,AlwaysOn功能实现了镜像与集群的完美结合。Denali在性能方面最重要的新特性之一就是列索引,列索引为数据库引擎带来了Excel的PowerPivot里面所用到的高性能、高压缩技术。有了列索引,索引数据按列的方式存储,只有需要的列作为列索引的查询结果返回来。微软声明,由于减少了I/O,这项技术将查询性能最多能提升十倍。Denali还新增了FileTable的特性,你可以借助FileTable的支持,对NTFS系统中的文件和目录执行查询。当然,Denali还有很多新的或改进的功能和特性,如更好地与云结合等。

       SQL2012发布前,我下载和安装了SQL Server 2012 RC0,由于休假和工作的原因,未能及时了解和学习其新特性。目前我所在单位已经购得SQL2012的正式版本,借助公司的资源ÿ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