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Sphere上通过BOSH工具大规模部署Cloud Foundry (1) - IaaS准备

本文根据Cloud Foundry中国架构师团队的实际部署经验总结而成,共分三个部分,可作为用BOSH部署Cloud Foundry云平台的实施指南。

同步发布在以下网址:http://cndocs.cloudfoundry.com/deploy/vSphere.html

作者: VMWare中国研发中心  张轩宁 陈实  陈威


开始部署前,我们先讨论一下硬件和软件方面的前提条件。

软件:

1) 64 位 Ubuntu 10.04 LTS,最好是 ISO 格式。

2) vSphere V4.1 或 V5.x(本文采用vSphere 作为hypervisor)

3) vSphere Client4) vCenter(安装在 Windows 2008 R2 64 位或 Windows 2003 服务器上,物理机或虚拟机皆可)

上述软件的60天或90天评估使用版本,均可以在对应公司的官方网站下载获得。

硬件:

假设所有节点都是虚拟机,下表显示了所需的虚拟机数目:

组件 节点数目 操作系统 可否是物理机
BOSH CLI 1 Ubuntu 可以
vCenter+vSphere Client 1 Win2008 可以安装在一起,也可划分成两个节点
Micro BOSH 1 Ubuntu 不可以
BOSH 6 Ubuntu 不可以
Cloud Foundry 34 * Ubuntu 不可以,见下文
合计: 43    
注意:上表中 Cloud Foundry 的节点数目是所需的最少节点数目。此数目可能会因实际的 Cloud Foundry 部署规模而异。选择硬件配置时通常要考虑两个原则:
	1) vCPU总数不应超过物理核心总数的两倍。在生产系统中,两者之比应该接近于 1。
	2) 所有虚拟机的总内存应小于所有Hypervisor的物理内存。

下面例子是假设每个虚拟机有 4 GB 内存和 1 个vCPU时的硬件配置:

	6 台服务器,每台服务器有 8 核 CPU和 32GB RAM。

就实验系统而言,我们曾在一台配置如下的服务器上成功部署(假定每个虚拟机有 256 MB 内存):

	1 台物理服务器:8 核 CPU,16 GB RAM。

对于生产环境,我们建议选择CPU核数和内存容量都比较大的机型,这样在同一台物理机,可以运行更多的虚拟机。同时需要考虑有比较高吞吐量的网卡和存储设备。

除了服务器之外,存储也是云平台中的一个关键要素。存储最好应有 200 GB 或更大的可用空间,以便保存所有虚拟机的映像。在生产系统中,建议采用快速的共享存储。NFS 是用来在Hypervisor间共享存储的最常用协议。在试验环境中,可以使用基于 Linux 的 NFS 服务器来代替专用存储。尽管Hypervisor中的本地磁盘在 测试环境中可以使用,但通常不建议将本地磁盘用于生产系统中。

我们最后应规划的是网络。在实验室环境中,我们可以直接将所有节点都放在同一网络中。不过,在生产系统中,出于安全和管理需要,应将 Cloud Foundry 的各个组件正确分配到VLAN中。在本文中,我们不讨论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