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Judge 1.7 21:单词替换

21:单词替换

描述

输入一个字符串,以回车结束(字符串长度<=100)。该字符串由若干个单词组成,单词之间用一个空格隔开,所有单词区分大小写。现需要将其中的某个单词替换成另一个单词,并输出替换之后的字符串。

输入
输入包括3行,
第1行是包含多个单词的字符串 s;
第2行是待替换的单词a(长度 <= 100);
第3行是a将被替换的单词b(长度 <= 100).

s, a, b 最前面和最后面都没有空格.
输出
输出只有 1 行,将s中所有单词a替换成b之后的字符串。
样例输入
You want someone to help you
You
I
样例输出
I want someone to help you

题目分析

首先,整句的字符串并不便于替换,相对于一个单词,用句子替换会复杂很多。但是由于输入句子后还有输入,我们不能利用“scanf()”的返回值读入,只能一个字符一个字符地读入。定义一个字符变量‘ch’,用“while”一个个读入,当读到‘\n’(ch=='\n')时,循环退出,当读到‘ ’时,处理下一个单词。最后用‘for’遍历所有单词,用‘strcmp’判断单词是否相同,相同(strcmp()==0)则用‘strcpy’替换,最后输出。


程序样例

#include<cstdio>
#include<cstring>
char s[101][105],a[105],b[105],ch;
int main()
{
	int op=0,oq=0;
	while(scanf("%c",&ch) && ch!='\n')
	{
		if(ch==' ') oq=0,op++;
		else s[op][oq++]=ch;
	}
	gets(a);gets(b);
	for(int i=0;i<=op;i++)
		if(strcmp(s[i],a)==0) strcpy(s[i],b);
	for(int i=0;i<=op;i++)
		i? printf(" %s",s[i]):printf("%s",s[i]);
	return 0;
}


  • 4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引用\[1\]是一段C++代码,用于实现单词替换功能。该代码通过循环读入单词,并将其保存在一个字符串数组中。然后,根据用户输入的要替换单词替换后的单词,遍历数组并进行替换操作。最后,输出替换后的字符串数组。 引用\[2\]是另一种实现单词替换功能的C++代码。该代码通过读入整个字符串,并使用空格作为分隔符将字符串拆分为多个单词,然后将这些单词保存在一个二维字符数组中。接下来,根据用户输入的要替换的字符串和替换后的字符串,遍历数组并进行替换操作。最后,输出替换后的字符串数组。 引用\[3\]是第三种实现单词替换功能的C++代码。该代码通过循环使用getchar()函数读入字符,并构造单词,将其保存在一个指针数组中。然后,根据用户输入的要替换的字符串和替换后的字符串,遍历数组并进行替换操作。最后,输出替换后的字符串数组。 根据你的问题,你想要实现一本通1406中的单词替换功能。你可以选择其中一种代码实现方式,并根据题目要求进行相应的修改。请注意,这些代码只是实现单词替换的一种方式,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修改和优化。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信息学奥赛一本通 1406:单词替换 | OpenJudge NOI 1.7 21:单词替换](https://blog.csdn.net/lq1990717/article/details/122760530)[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