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原理课程总结

    经过一学期的学习,对于编译原理也算是有了深入的了解。其实经过三年的对编程的学习,对编译原理也不算是太陌生,大体还是有个了解的,但是其操作原理是什么,用了什么技术对程序进行识别和处理,是没有接触过的。学习完编译原理,知道了从词法分析到语法分析到中间代码的处理和优化再到目标代码的生成,当然其中还有很多技术就不再赘述了,下面我主要想写一下学习过程中的感受和所吸取的教训。

    说实话,这一学期我感觉自己的听课效率还是比较高的,可能是意思到大学的生活已经在倒数不想浪费为数不多的课程。每一次上课我都会尽量去听,当然有些内容不是光听就能听懂的,但是在做课后题的过程中基本上都能掌握,起码主要内容都掌握了。这种盲目的自信一直持续到复习,直到考试才让我吃尽了苦头。在复习过程中我还是比较轻松的,感觉大多数知识点我都认识,只需要看一遍就能掌握的差不多,就算有些比较模糊但毕竟理解过一遍,最后也能学会。我犯得最大的错误就是只是把题看了一遍,没有动手去走一遍过程。所以自认为掌握了,其实有很多细节没有照顾到,导致考试时题都是见过的,思路也懂,但卡在了一些小知识点上,导致整个题没法继续下去。过去的已经过去了,我所能做的就是从中吸取教训,发现自己的缺点并去改正,比如对数学题每一个题都去做一遍,即使再简单,不会的题看完答案再做一遍,希望自己可以坚持。

    对于编译原理的学习,可以说是虎头蛇尾,其实我学到的知识还是不少的,只是掌握的不太扎实,导致没有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自己学到的知识在以后的学习或工作中能够给自己帮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