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总结

 与贺利坚老师学了一个学期的反转课堂,感受颇深,首先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老师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在这说一声谢谢老师。通过反转课堂学习我是第一次,起初我还以为是预习的工具,我想我错了,在前几个周的时候,并不是太适应,看视频有时候也老走神,不过慢慢的就适应了这种学习方式,也逐渐发现这种方式的优点,下面就说一下翻转课堂(我们借用的蓝墨云班课软件)的优点:
  (1)老师分享的资源可以重复利用。比如说当你第一遍没听懂老师讲的内容时,你可以再看一遍,也可以先暂停一下,思考一会,再继续看下去,不管怎么说,弄明白了就是硬道理。
  (2)老师在里面也分享了一些自测题,看完视频通过自测题来检测自己是否真的掌握了这个知识点,这个环节就是在提取你刚刚学过的知识点,对刚掌握的内容起到巩固作用。
  (3)老师也在里面设置了答疑区,每个人可将自己不懂得地方在答疑区里面提问,可以由同学或老师为你解答,如果多个同学同时提出,老师就可将其列为重点,着重在课堂上讲解。
  接下来就说一下我在数据结构中学到了什么:
  (1)第一章 绪论 :这一章并没有涉及到什么算法,主要是怎么计算“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杂度”,一个好的算法必须要考虑这两种复杂度,否则你的算法很失败。
  (2)第二章 线性表 :这一章主要讲述了线性表的顺序存储结构和链式存储结构,我的课程设计就用到了顺序存储结构的方法。
  (3)第三章 栈和队列 :“栈”的原则是先进栈的后出,后进栈的先出,“队列”的原则是先进的先出。同时这一章中也讲述了顺序栈和链栈。
  (4)第四章 串 : 串也分为顺序串和链串,同时在这一章中讲述了两种算法“Brute-Force”算法和“KMP”算法。
  (5)第五章 递归 :其实以前也学过递归,本身也是对以前知识的复习。
  (6)第六章 数组和广义表 : 这一章主要是数组矩阵的压缩存储以及稀疏矩阵的表示。
  (7)第七章 数和二叉树 :这一章比较重要,里面有很多的思想,比如二叉树的三种遍历:先序,中序,后序遍历,线索化二叉树以及哈夫曼树。
  (8)第八章 图 :这一章也很重要,里面也有很多的思想,在图的遍历中的深度优先遍历和广度优先遍历,生成树和最小生成树中的普利姆算法和克鲁斯卡尔算法,最短路径和拓扑排序
  (9)第九章 查找:查找的方式有多种,顺序查找,折半查找,分块查找,在多种查找方式中,我们要考虑时间复杂度和空间复杂度来选择最优的算法。
  (10)第十章 内排序 :排序的方法也有很多种,插入排序(直接插入排序,折半插入排序,希尔排序),交换排序(冒泡排序,快速排序),选择排序(直接选择排序,堆排序),归并排序,基数排序等。

  这就是本学期所学的内容,很充实。
  最后再次感谢贺老师对我们的付出。

                                                                                                                                                     
                                                                                                                                              学生:陈飞
                                                                                                                                              班级:计156-2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