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互联网移动架构师Android框架体系架构!手慢无

Android开发前景怎么样?

很多人说Android开发前景越来越差了 我觉得这个回答是片面的

首先Android应用开发前景差是在最近两年出现的,也就是从2018开始,从那时起移动端的程序员已经慢慢出现供大于求的局面,本人作为移动端开发,深知这一点。

然而也必须说明一点,不论是Android开发还是iOS开发,虽然都出现了相关的程序员供大于求的情况,但市场仍然是有需求的,特别是对资深的开发人员及拥有相关底层开发知识的应用程序员市场及发展还是很多的;这里所讲的就业难都是相对于初级开发人员。

为什么会在18年出现应用端就业难?这是由于在前几年App风盛行,那几年只要是个和互联网的公司要是没个自己的App那都不好意思叫互联网公司,所以一般的互联网公司成立之初就会着手开发自己的App,不管是否是刚需,但市场终究是严峻的;App虽然好,能快速开展本公司的业务,但App的运营成本还是很高的,一个App在早期就开发团队来说一般都是需要至少Android开发一人,iOS开发一人,后台开发2人以上,还有UI及产品等等,当然最主要的问题是一般的公司对于这种模式都会面临回报周期长的问题,App开发完了还面临着推广的问题,市场抢占不了,也许之前的都会付之东流。于是在早期很多学校特别是培训机构就针对市场推出了应用端的培训课程,短到三个月长到半年的课程,于是乎每一个月都会有成千上万的应用端走向市场,所以时间一长,市场慢慢趋于稳定。应用端的人员慢慢就变得供大于求了,这也是慢慢出现应用端求职难的问题了。

以上说的是其中一方面,成本高和其他低成本,低运营的技术相继出现也是应用端求职难现象的助推手。

这里主要讲下2016年出现的小程序对于App的冲击,原生App有着开发周期长,运营成本高及回报周期长的特点,所以近年来很多公司都慢慢削去了应用端从而将资金放在其他部分,直到小程序的出现,开发成本一下就可以降下不少,为什么呢,因为小程序的开发语言可以由前端的开发人员承担,而且开发一个小程序不需要维护两套代码也就是不需要像原生App一样,需要Andoid端和iOS端,因为小程序是运行在微信中的,所以只要开发人员维护一套代码就够了,这大大的降低了前期的开发成本,其他细节在这就不细讲了,总之小程序的出现不同程度上更加冲击了应用端的竞争市场,从而也使得应用端就业竞争更加激烈。

当然市场还是需要应用端的人才的,这里所说的人才指的是那些会顺应技术发展和时代的有着不断学习力的开发人员,对于那些初级的程序员市场终究对于他们是残酷的,所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在任何职业任何时候都是非常重要的,只有这样才不会被市场所抛弃。

就先写到这,手机码字很痛苦,写的很片面不好之处敬请指出,如果觉得有参考价值的朋友也可以关注一下我 我会定期分享一些关于Android进阶方面的知识,也会分享一下最新的面试题~

30岁被迫转型这个事并不是每个程序员都必须这样去做的,只有一部分对编程不感兴趣,自己编程能力不强的人会被迫做出改变。而那些真正的技术大咖,对编程很感兴趣的人来说,年龄永远都不是问题。

那么,这些在30岁被迫做出改变的程序员,是因为什么呢?

一、企业的发展所决定。

互联网行业的特点就是迭代速度非常快,技术发展非常快,所以行内企业想要获得稳定良性的发展,就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色,不断地保持创新,跟紧时代的发展趋势,不然就会被社会淘汰,比如前段时间,中国“鞋王”富贵鸟的陨落。

科技时代,传统行业如果不结合互联网的发展而做出改变,那么是很容易被其他同类产品所替代的,而企业的发展策略,大多决定了部分程序员的发展状况。

二、技术革新非常快。

一个项目从需求调研和分析、到产品设计和开发、再到产品实现,顺利上线的过程当中对程序员的要求非常高。同时,IT从业者之间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这种竞争就要求程序员要有更扎实的基本功、要有更好的业务理解能力、要有很强的随机应变能力。

公司项目随行业发展而不断变化,前一个项目还在用这种技术,下一个项目就可能就要用到新技术去解决问题,所以这也会逼迫着很多的程序员要不断的去学习,不断去更新自己的知识体系。而对程序员来说,由于他们所在的行业比较特殊,他们工作的内容也极具有创造性,所以这也要求他们必须时刻做好改变的准备。

新技术的诞生意味着某些语言和技术的淘汰,如果你固执的只想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而不愿做出改变,不去主动适应新项目的需求,那么被淘汰的就只能是你。

三、随年龄增长思维被定性。

经验丰富的程序员和一些年轻程序员相比,确实有自己的优势。但年轻也意味着你更有活力,思维更敏捷,有更多的可塑性。很多公司更愿意招聘年轻人的主要原因就在于他们能够更快的理解一些东西,同时薪资要求还更低。而年纪大的程序在经过几年的工作以后,虽然他们工作能力更强了,但他们也会存在一定的思维惯性和惰性,工作中当遇到一些工程量比较大或是偏难的编程问题以后,很多大龄程序员不会去做相关的尝试,而是选择直接丢一边,不解决。

四、工作热情逐年减少。

不论是做程序员还是做其他行业,很多人都会有一种明显的感觉,在刚进入职场参加工作的时候,是我们最积极主动去学习、去解决问题的时候。当我们在职场上工作几年以后,我们的工作热情逐渐被消磨殆尽,虽然已经解决了很多问题,获得了一定经验,但在遇到新问题时就会形成一种惰性,不愿意跳出舒适区。

这些年随着行业的发展,很多人转行IT,程序员的群体也越来越庞大,他们当中,有人非常喜欢程序,所以他们就会花更多的时间自发的去研究程序,去学习一些新技术;而对有的人来说,他们当初进入这个行业只是为了高薪,所以在这个行业工作几年等年纪大了以后,他们自然会对这个行业里所做的事情感到越来越反感,自己也想早点离开这个行业。

不论是做编程还是做其他工作,很多道理都是相通的,如果你对当前所做的这件事情非常感兴趣,那不论你年纪多大,你都会自发的去学习很多东西,你总能拼命的爬到行业的金字塔顶端;反之你会更容易会感到迷茫,最终在迷茫和压力之下被迫淘汰。

如果你进阶的路上缺乏方向,可以点击我的【腾讯文档】加入我们的圈子和安卓开发者们一起学习交流!
以下全部内容都可以在腾讯文档中获取!

  • Android进阶学习全套手册

    img

  • Android对标阿里P7学习视频

    img

  • BATJ大厂Android高频面试题

    img

最后,借用我最喜欢的乔布斯语录,作为本文的结尾:

人这一辈子没法做太多的事情,所以每一件都要做得精彩绝伦。
你的时间有限,所以不要为别人而活。不要被教条所限,不要活在别人的观念里。不要让别人的意见左右自己内心的声音。
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随自己的心灵和直觉,只有自己的心灵和直觉才知道你自己的真实想法,其他一切都是次要。

的观念里。不要让别人的意见左右自己内心的声音。

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随自己的心灵和直觉,只有自己的心灵和直觉才知道你自己的真实想法,其他一切都是次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