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常见的应用异常记录

>>Error Code: 1045. Access denied for user 'test'@'%' (using password: YES)

使用MySQL的select * into outfile ‘/tmp/rs.txt’ from tb_name来导出结果时遇到这个问题,

当前用户虽然拥有全部权限,但是file权限需要单独赋予,使用root用户执行:

1
grant  file  on  *.*  to  test@localhost;

>>Error Code: 1093. You can't specify target table 'mytable' for update in FROM clause

在使用update或者delete语句时,在where条件里面加入的子查询导致的。
这时候可以将该表再嵌套一层,即“(select * from table) tt”,得出一个临时的结果集,
在这个结果集上操作就可以了。

1
2
delete  from  mytable  where  mytable.id  not  in
( SELECT  tt.id  FROM  ( SELECT  FROM  mytable) tt  where  tt.siteid=22 );  

>>Error Code: 1175. You are using safe update mode and you tried to update a table without a WHERE that uses a KEY column To disable safe mode,

toggle the option in Preferences -> SQL Editor and reconnect.

解决办法是关闭安全模式:

1
SET  SQL_SAFE_UPDATES = 0;  

注意如果你是使用MySQL Workbench,还需要配置一下软件的首选项。
因为MySQL Workbench的默认的安全设置是不能批量更新表的。
当要执行的SQL语句是进行批量更新或者删除的时候就会提示这个错误。
解决方法如下:
打开Workbench的菜单[Edit]->[Preferences...]
切换到[SQL Editor]页面
把[Forbid UPDATE and DELETE statements without a WHERE clause (safe updates)]之前的对勾去掉
点击[OK]按钮


>>MySQL插入时使用当前时间

NOW()函数以`'YYYY-MM-DD HH:MM:SS'返回当前的日期时间,可以直接存到DATETIME字段中。
CURDATE()以’YYYY-MM-DD’的格式返回今天的日期,可以直接存到DATE字段中。
CURTIME()以’HH:MM:SS’的格式返回当前的时间,可以直接存到TIME字段中。

1
insert  into  table  (id , time values ( '1' ,NOW() )

 

>>Error Code: 1100. Table 'mytable' was not locked with LOCK TABLES

我在插入前执行了

1
LOCK TABLES `mytable` WRITE;

重新解锁即可:

1
UNLOCK TABLES;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uhuameng/p/11563312.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