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通COBOL--16.9 小结

 

  本章主要讲解了CICS的概念及应用。CICS通常以COBOL作为宿主语言,提供了界面功能和交互能力,因此在实际开发中应用十分广泛。

本章首先讲解了CICS的基本概念及其编译处理过程。学习这部分内容,需要明确联机处理程序和批处理程序的概念及其区别;理解CICS中交易与任务的基本概念;掌握CICS中的日常操作;理解基于CICSCOBOL程序的编译流程;掌握实际开发CICS应用程序的步骤,其中包括对于资源的定义和安装,以及对于程序的更新和调试。

本章其后介绍了CICSCOBOL中的基本应用。其中主要包括CICS的输入输出以及各种系统信息的获取。学习这部分内容,需要掌握基于CICSCOBOL程序基本结构;掌握如何使用CICS进行输入输出处理,其中包括输入过程中的异常处理和输出过程中的光标定位;掌握获取CICS系统基本信息的方式,其中包括获取终端编号信息、系统时间信息、系统日期信息。

本章接下来重点介绍了CICS中的一些特殊应用,其中包括伪会话程序、程序调用、MAP。其中伪会话程序和MAPCICS中的重点内容,一定要牢固掌握。学习这部分内容,需要理解伪会话程序与会话程序的概念及区别;掌握如何编写两种不同类型的伪会话程序;理解程序调用中LINK命令和XCTL命令的概念及区别;理解物理MAP和符号MAP的概念;掌握MAP的创建步骤;掌握在COBOL程序中发送MAP和接受MAP的基本应用。

本章最后介绍了CICS中关于文件和队列的操作。学习这部分内容,需要了解CICS通常处理的文件类型以及CICS中队列的基本概念;了解在CICS中对于文件以及队列的读写操作。

总之,CICS对于使用COBOL进行实际的应用软件开发而言十分重要。在本书最后的COBOL实战篇中,将会涉及到对于CICS更为广泛和深入的应用。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