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能聊 | 未来 3~5 年内_哪个方向的机器学习人才最紧缺?

本文来源于阿里云-云栖社区,原文点击这里


最近针对未来 3~5 年内哪个方向的机器学习人才最紧缺的讨论特别火热。

机器学习目前的主流方向包括:


1、互联网业务挖掘

使用的主要数据和要解决的问题,初级的业务挖掘人员的工作会离数据和算法更近;高级的业务挖掘人员会离用户和业务更近。

职位需求趋势:

这类职位的需求量非常大,基本所有的主要互联网公司都设置了这个岗位。这个岗位的名字常常有“分析师”,“数据挖掘工程师”等。
零售,金融,电信,制造业等行业对于互联网业务挖掘人员也持欢迎态度。近几年对于这类人才的需求很能会有非常大的增长。


2、推荐算法

解决的核心问题是给用户想要的,不要给用户不想要的,降低用户找东西的难度,给用户更多的惊喜。不同的互联网产品在不同的阶段,可以通过推荐系统解决不同的问题和实现不同的目标。

职位的设置情况和需求趋势:

相对业务挖掘岗位,有推荐算法职位的公司数量相对比较少。


3、广告算法

数据主要是俩块,一块是用户的数据,除了公司自有的数据以外,也可以通过DMP(数据管理平台)获取到一些用户的数据;另外一块是关于广告的数据。

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把用户和进行更好的匹配,提升总体的市场效率。其中CTR预估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内容。


4、NLP

使用的数据和要解决的问题:

使用的数据主要是人们日常随意写出来的或者说出来的话。比如新闻,文章,微博上的话,qq的聊天,贴吧里的话,博客上的话,企业呼叫中心的对话等。

要解决的问题主要是对这些内容进行抽象,映射或者响应。比如信息抽取(命名实体识别,情感分析等),机器翻译,聚类,分类,自动问答等。


5、图像处理

使用的数据和要解决的问题:

面对的数据是图像,具体也会有处理静态图像和动态视频的区别。以及离线处理和在线处理的区别。

常见的要解决的问题有检测(就是看某个图片里是否有某类东西,比如是否有人脸),识别(就是输入一个图片,看这个图片和库里的哪个图片是一致的。)分割,拼接,3D重建,聚类,分类等。

 展开全文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