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关于为Mysql部署galera集群

实验环境:新装系统,纯净机。操作系统版本:CentOS Linux release 7.9.2009 (Core)

2023-09-01 19:23:37 603 1

原创 IP改变导致Zabbix不能访问的解决办法

当使用动态 DHCP 网络配置时,系统会通过 DHCP 服务器自动获取网络配置,包括 IP 地址、子网掩码、网关和 DNS 服务器等信息。当我们将网络配置更改为静态时,这时就需要手动指定 IP 地址、子网掩码、网关和 DNS 服务器等信息。在这种情况下,需要自行配置 DNS 服务器地址,以确保正确的域名解析。改之前先ping 看看可以ping 通不,如果可以说明ip被占用,已经分配给其他机器在使用了,所以不能使用这个地址。(这个文件在初始化页面的时候 上面要求你填的数据库,数据库的ip,用户名的页面)

2023-06-17 17:42:29 2486 1

原创 Zabbix2-- zabbix-agent 安装和监控使用

zabbix-server 是10.31.154.191 ,zabbix-agent 是10.31.154.192。可以反复尝试修改zabbix-agent 的主机名 执行此条命令查看结果。在zabbix-server 端 安装zabbix-get。在zabbix-agent 端停止zabbix-agent。(注意ip 是zabbix-agent 的)1.查看zabbix-server 的日志。返回结果: zabbix-agent。在zabbix-server 端验证。返回结果:1 非零即真。

2023-06-16 19:28:18 996 1

原创 在centos操作系统上搭建Zabbix监控——zabbix-server 安装

编辑 /etc/opt/rh/rh-php72/php-fpm.d/zabbix.conf 配置时区。这里的配置和刚刚在第6步 配置zabbix-server的数据库 信息 要一致。编辑配置文件 /etc/zabbix/zabbix_server.conf。如果数据库和zabbix-server不在一个机器上的用。6.配置zabbix-server的数据库。安装 Zabbix proxy。7.启动zabbix-server。登录操作系统数据库,初始化数据库。判断这个安装包是否存在。

2023-06-15 20:43:27 857 4

原创 更改Nignx端口导致无法连接数据库

于是我开始怀疑是否是页面缓存的问题,在修改WordPress的端口号后,可能存在一些缓存,包括浏览器缓存、WordPress页面缓存或其他缓存层。重点来了,进入wordpress-1这个目录,在下面找到名为 wp-config-sample.php 的文件,复制一份,重命名为wp-config.php,后面我们的操作就在这里修改!可以看到,下面有个名为conf.d的文件,进入后,配置我们和wordpress关联的文件,这里我是放在s2.conf里面,读者根据自己放置文件的情况来,以理解为主。

2023-06-14 20:44:12 345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