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Python爬虫入门教程:从零开始学习网络数据采集(零基础入门,小白看的懂)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数据成为了信息时代的核心。而网络爬虫(Web Scraper)作为一种自动化采集网络数据的工具,在数据获取和分析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Python作为一种简单易学、功能丰富的编程语言,被广泛用于编写网络爬虫。本教程将带你从零开始学习Python爬虫,掌握基本的爬虫技术和工具。

2024-03-22 09:37:17 841

原创 探索自然语言处理:从入门到精通的完整指南

自然语言处理是一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领域,它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通过系统地学习和实践,我们可以从入门到精通地掌握NLP技术,成为这一领域的专家和领导者。希望本文能够为初学者提供一份有深度的指南,帮助他们快速入门和掌握NLP技术,共同推动NLP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2024-03-22 09:31:49 1498

原创 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技术避坑指南

作为初级工程师,学习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是一段充满挑战但也充满乐趣的旅程。通过掌握基础知识、实践项目、关注行业动态,并避免一些常见的误区,你将能够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数据科学家或机器学习工程师。在这个过程中,不要忘记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和思维方式,保持对新知识的好奇心和学习的激情。

2024-03-18 16:34:31 658

原创 深入学习数据科学与机器学习:从入门到精通的指南

通过制定学习计划、掌握数据处理技能、学习机器学习算法和深度学习技术,并通过复杂的代码示例加深理解,你可以逐步提升自己在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领域的技能水平。不断实践和积累经验,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数据科学家或机器学习工程师。

2024-03-18 16:23:31 435

原创 深入理解词向量与句向量:NLP中的基础概念

词向量是将单词映射到高维空间中的实数向量的表示方法。每个单词都被表示为一个固定长度的向量,使得单词之间的语义关系能够在向量空间中得到保留和表达。句向量是将句子映射到向量空间中的表示方法,它能够捕捉句子的语义信息和语法结构。词向量和句向量是NLP中的两个基础概念,它们为文本数据的表示和处理提供了重要的工具。通过对单词和句子进行向量化表示,我们能够更好地利用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技术来处理自然语言数据,从而实现各种文本分析和应用任务。

2024-03-18 15:45:19 625

原创 利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实现情感分析:从数据预处理到模型部署

本文介绍了利用NLP技术实现情感分析任务的全流程,包括数据预处理、特征提取、模型训练以及部署应用。通过代码示例和详细说明,读者可以深入了解情感分析任务的实现细节,并在实践中掌握相关技能。希望本文能够对读者在NLP领域的学习和应用提供帮助。

2024-03-18 15:43:39 482

原创 如何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从基础到高级工程应用

自然语言处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NLP)技术在当今信息时代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从智能助手到情感分析,从机器翻译到文本生成,NLP技术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本文将从基础概念出发,系统地介绍学习NLP技术的路径,以及如何在工程应用中深入探索这一领域。

2024-03-18 15:40:33 456

原创 前端框架的发展史

前端框架的发展历程是互联网技术演进的生动体现。从最早的简单静态页面到交互丰富的Web应用,再到如今智能化、多平台适配的复杂系统,前端框架一直扮演着关键角色。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前端框架的发展脉络及其背后的推动力。

2024-03-09 22:02:48 914

原创 SQL中如何添加数据:基础指南

sql中如何添加数据

2024-03-09 21:58:33 455

原创 设计一些策略和技术来防止恶意爬虫

请注意,这只是一个简单的示例,实际的反爬虫框架可能需要更复杂的策略,例如验证码处理、IP。代理池、请求头随机化等。根据实际需求,您可以进一步完善这个框架。

2024-03-09 21:53:53 1388

原创 爬虫基础知识与高级应用

请在您的文章中标注出您所借鉴的部分,以尊重原作者的劳动成果。有些网页使用JavaScript动态加载数据,传统的爬虫无法直接获取这些数据。本文将介绍爬虫的基础知识以及高级应用,帮助您理解爬虫技术的原理、应用场景和实现方法。网站为了防止被爬虫抓取,会采取一些反爬虫措施,如验证码、IP封禁等。发送HTTP请求:爬虫向目标网站发送HTTP请求,获取网页内容。爬虫获取的数据通常需要进行清洗和整理,然后存储到数据库或文件中。解析网页:爬虫解析网页内容,提取所需的数据。存储数据:爬虫将数据存储到数据库或文件中。

2024-03-09 21:50:08 1105

原创 探索爬虫基础知识:从入门到实现小功能

爬虫(Spider)是一种自动化程序,可以按照一定规则自动地浏览互联网,并收集信息。通俗地说,爬虫就是模拟人的行为去访问网页、提取信息的程序。通过本文的介绍,相信您已经初步了解了爬虫的基础知识和应用方法。爬虫技术虽然强大,但也需要谨慎使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网站规定。希望本文能够帮助您更好地理解爬虫技术,并能够在实际应用中发挥其作用。

2024-03-09 21:44:23 1144

原创 2024年AI辅助研发趋势:探索未来研发工作的AI应用

2024年AI辅助研发将成为研发领域的主要趋势之一,为科学研究和工程实践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通过充分利用AI技术,研发人员可以更快速地实现创新,解决更加复杂的问题,推动科学和技术的发展。

2024-03-09 21:12:27 386

原创 AI赋能下的研发新时代:2024年研发趋势展望

在AI赋能下的研发新时代,我们将迎来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新时代。通过充分利用AI技术,研发人员可以更快速地实现创新,并解决更加复杂的问题,从而推动科学和技术的发展。然而,我们也需要注意AI技术可能带来的潜在风险,并采取相应的措施来确保其安全性和可靠性。相信在AI的赋能下,研发工作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未来!

2024-03-09 21:11:11 362

原创 2024年AI辅助研发趋势

AI不仅可以加速研发过程,还可以提高研发效率和质量,促进跨学科合作,推动科学和技术的发展。在研发领域,AI的应用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从自动化实验到模型设计再到数据分析,AI正在改变着研发人员的工作方式和思维方式。在本文中,我们将探讨2024年AI辅助研发的趋势,展望AI在研发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通过对大量数据的处理和分析,AI可以提供有价值的洞见,并指导研发人员进行下一步的工作。在2024年,我们可以预见到可解释性AI将成为研发工作的一个重要趋势,为AI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提供了更加可靠的基础。

2024-03-09 21:08:38 353

原创 如何安装Node.js,以及如何应用

双击下载的安装程序,按照提示完成安装,选择安装路径并勾选“Automatically install the necessary tools for the C++”选项。在浏览器中访问http://127.0.0.1:3000/,您将看到输出“Hello, World!如果您在这个步骤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关注博主。访问Node.js官网,点击下载按钮下载适用于Windows系统的安装程序(.msi文件)。有关常见问题解答的详细信息.如果成功安装,会显示Node.js的版本号。

2024-03-07 16:08:25 327

原创 计算机视觉(CV)自然语言处理(NLP)大模型应用,如何实现小模型

未来,大模型将更加普及,应用范围也将进一步扩展,如医疗、金融、农业等领域。同时,我们也需要关注大模型的可解释性、隐私保护等问题,以推动其更加健康、可持续的发展。近年来,随着数据规模的不断增长和计算能力的提升,大模型的出现成为了可能。然而,大模型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如参数数量庞大、训练时间长、资源消耗大等。在CV领域,大模型如ResNet、EfficientNet等已成为图像分类、目标检测等任务的主流。大模型是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里程碑,它们不仅改变了我们对人工智能的认识,也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机遇和挑战。

2024-03-07 15:02:28 746

原创 探秘数据挖掘:用Python解析电商网站用户行为数据

假设我们是一家电商公司,想要通过分析用户行为数据来改善网站的用户体验和销售策略。我们收集了大量的用户数据,包括浏览商品、加入购物车、下单购买等行为记录。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数据挖掘技术,找出用户行为中的模式和规律,以便更好地了解用户需求,提高用户转化率和销售额。通过本文的案例分析,我们深入探索了数据挖掘在电商领域的应用。数据挖掘不仅能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用户行为,还能为企业提供有效的决策支持,实现商业价值最大化。欢迎读者进一步学习和探索数据挖掘的更多应用和技术!

2024-03-07 14:03:04 544

原创 解密数据挖掘:从新手到专家的旅程

通过这个案例分析,我们希望读者能够从一个新手的角度,了解数据挖掘的基本流程和关键技术,并逐步成长为一名数据挖掘专家。数据挖掘不仅是一项技术,更是一种洞察力和创新能力的体现,希望本文能够激发读者对数据挖掘的兴趣和热情,踏上自己的数据挖掘之旅!通过展示一个实际且具有吸引力的数据挖掘案例,本文旨在引导初学者从基础到实践,逐步掌握数据挖掘的核心技术和方法,同时激发读者对数据挖掘的兴趣和探索欲望。

2024-03-07 13:57:48 332

原创 探索机器学习的无限可能性:从初学者到专家的旅程

在当今数字时代,机器学习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技术之一。它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个性化推荐到自动驾驶汽车,再到医疗诊断和金融预测。但是,即使我们已经见证了机器学习的崭新应用,我们仍然只是触及了这一领域的表面。作为一名高级写作专家,我将带领您踏上一场关于机器学习的惊险之旅,探索其无限的可能性。机器学习的魅力在于其能够从数据中发现模式,并基于这些模式做出预测或决策。它是人工智能的一个重要分支,通过模拟人类学习的过程,让计算机系统具备了自我改进和智能化的能力。

2024-03-07 13:53:50 1005

原创 深入理解Redis:工程师的使用指南

Redis 是一个基于内存的数据存储系统,由 Salvatore Sanfilippo 开发,并于 2009 年首次发布。它采用 C 语言编写,支持多种数据结构,包括字符串、列表、集合、有序集合、哈希表等。Redis 以其出色的性能和灵活的数据模型而闻名,常被用作缓存、消息队列、计数器、实时排行榜等应用场景的存储引擎。Redis 是一个强大的键值存储系统,具有出色的性能和灵活的数据模型。通过合理的设计和使用,我们可以充分发挥 Redis 的优势,为应用程序提供高效稳定的数据存储和访问服务。

2024-03-06 13:10:42 957

原创 探索Crawler爬虫基础知识:入门指南

爬虫,又称网络爬虫、网络蜘蛛,是一种自动获取网页信息的程序。其工作原理类似于现实世界中的蜘蛛,通过在网络上爬行并收集信息。

2024-03-01 15:34:49 1002 1

原创 Spring Retry 使用指南

Spring Retry 是 Spring Framework 的一个重要模块,用于处理方法或操作的重试。本文将介绍如何在 Spring 应用程序中使用 Spring Retry 模块来增强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2024-02-29 16:48:44 353

原创 自然语言处理之语言模型(LM)

语言模型(Language Model,LM)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被广泛应用于文本生成、语音识别、机器翻译等任务中。语言模型的主要目标是对语言的概率分布进行建模,即对一个句子或文本序列的出现概率进行估计。常见的神经语言模型包括循环神经网络语言模型(RNNLM)、长短期记忆网络语言模型(LSTM)、Transformer语言模型等。随着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技术的发展,语言模型的性能不断提高,将为更多自然语言处理任务带来新的突破和进展。N-gram 模型假设一个词的出现只与其前面的。

2024-02-29 16:19:07 764

原创 我的创作纪念日

我的创作纪念 卷积神经网络

2024-02-29 15:11:44 330

原创 深入探究计算机视觉库OpenCV:开源视觉算法与应用详解

OpenCV是一个开源的计算机视觉库,最初由Intel开发,并于2000年首次发布。它以其高效性、跨平台性和丰富的功能而闻名。OpenCV支持多种编程语言,包括C++、Python等,使其在不同的开发环境中都能够得到广泛应用。

2024-02-29 14:33:15 1071

原创 标题:探索机器学习:从原理到应用

机器学习是一种让计算机能够从数据中学习的方法,其核心思想是通过构建模型,让计算机能够从数据中发现规律和模式,并对未知数据进行预测或决策。机器学习的主要任务包括分类、回归、聚类、降维等。

2024-02-28 16:36:04 480

原创 祖传代码:编程世界的古老宝藏

祖传代码:编程世界的古老宝藏

2024-02-28 13:43:40 333

原创 Python 文件整理程序解析与实现 文件按日期分类 按日期建立文件夹

本文介绍了一个使用 Python 编写的文件整理程序,该程序可以根据文件名中的日期信息将文件整理到相应的目录下。文章将逐步解析代码,并标注其中涉及到的知识点。

2024-02-28 11:18:33 452

原创 Python如何将一个文件夹下的文件按文件名中的日期,建立日期路径,分天放入对应日期的文件夹/文件按日期分类

Python 文件整理程序解析与实现

2024-02-28 11:16:14 323

原创 【运维工程师主要做哪些工作】运维工程师

运维工程师主要有哪些工作 或者主要需要具备哪些技能

2023-01-18 11:12:28 590

原创 python C JAVA 好看好玩又有趣注释 图案 注释 高级注释 幽默 程序猿 程序员

如果你想让代码注释变得有意思 想让枯燥的东西变得有趣 下面内容分享给大家

2023-01-12 09:37:31 532

原创 【iPhone16】iPhone16抢购脚本 苹果官网抢购 iPhone16 pro max

iPhone16 iPhone16pro iPhone 16pro Max iPhone 16 Max

2022-09-09 16:58:26 6456 5

原创 STM32G0B1CCT6

如何确认芯片STM32G0B1CCT6是GPversion还是Nversion你好! 这是一篇求助稿,想知道下面的芯片是哪个版本?#欢迎各位大神指导STM32G0B1CCT6欢迎留言或者私信 感激不尽

2022-03-01 17:27:32 395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