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计算精华问答 | 5G是否会“逼退”4G?

640?wx_fmt=png

新的数据需求也催生了新的技术和商业模式,这便是最近一两年来边缘计算所产生的大背景,大火的边缘计算的核心技术是什么,面临着哪些挑战?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关于边缘计算的精华问答吧。


640?wx_fmt=gif1

Q:边缘计算参考架构什么样?


A:ECC组织制定的边缘计算参考架构2.0版本如下。640?wx_fmt=png


从架构的横向层次来看,具有如下特点:

• 智能服务基于模型驱动的统一服务框架,通过开发服务框架和部署运营服务框架实现开发与部署智能协同,能够实现软件开发接口一致和部署运营自动化;

• 智能业务编排通过业务Fabric定义端到端业务流,实现业务敏捷;

• 联接计算CCF(Connectivity and Computing Fabric)实现架构极简,对业务屏蔽边缘智能分布式架构的复杂性;实现OICT基础设施部署运营自动化和可视化,支撑边缘计算资源服务与行业业务需求的智能协同;

• 智能ECN(Edge Computing Node)兼容多种异构联接、支持实时处理与响应、提供软硬一体化安全等;

边缘计算参考架构在每层提供了模型化的开放接口,实现了架构的全层次开放;边缘计算参考架构通过纵向管理服务、数据全生命周期服务、安全服务,实现业务的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智能服务。


640?wx_fmt=gif2

Q:边缘计算有哪些相关应用?


A:有以下相关应用:

云卸载:在传统的内容分发网络中,数据都会缓存到边缘结点。随着物联网的发展,数据的生产和消费都是在边缘结点,也就是说边缘结点也需要承担一定的计算任务。把云中心的计算任务卸载到边缘结点这个过程叫做云卸载。

智慧城市:对基于位置的一些应用来说,边缘计算的性能要由于云计算。比如导航,终端设备可以根据自己的实时位置把相关位置信息和数据交给边缘结点来进行处理,边缘结点基于现有的数据进行判断决策。整个过程中的网络开销都是最小的。用户请求得以极快的得到响应。

智能家居、视频分析等等。


640?wx_fmt=gif3

Q:边缘计算有哪些相关技术?


A:边缘协作:利用多个边缘结点协同合作,创建一个虚拟的共享数据的视图,利用一个预定义的公共服务接口来将这些数据进行整合。同时通过这个接口,我们可以编写应用程序为用户提供更复杂的服务


640?wx_fmt=gif4

Q:边缘计算的平台有哪些?


A:国内平台:

华为云智能边缘平台(Intelligent EdgeFabric,IEF:

阿里云边缘计算团队:llink edge

百度云天工,智能边缘

国外相关:

CMU的Cloudlet团队

普林斯顿的Fog团队

韦恩州立大学施教授的团队


640?wx_fmt=gif5

Q:边缘计算有哪些挑战?


A:边缘计算的挑战主要涉及可编程性,命名,数据抽象,服务管理,隐私和安全,以及优化指标


640?wx_fmt=png

小伙伴们冲鸭,后台留言区等着你!

关于边缘计算,今天你学到了什么?还有哪些不懂的?除此还对哪些话题感兴趣?快来留言区打卡啦!留言方式:打开第XX天,答:……

同时欢迎大家搜集更多问题,投稿给我们!风里雨里留言区里等你~


福利

1、扫描添加小编微信,备注“姓名+公司职位”,加入【云计算学习交流群】,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共同打卡学习!


640?wx_fmt=jpeg

2、公众号后台回复:白皮书,获取IDC最新数据白皮书整理资料!


推荐阅读:


640?wx_fmt=png 真香,朕在看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