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Ubuntu22.04安装Node.js教程

4.将node.js配置到全局环境变量(这一步就相当于将Windows下的配置环境变量到全局,配置了之后在哪个路径下都可以调用)1.打开终端输入以下命令,注意VERSION和DISTRO要换成你下载的安装包版本,直接从安装包文件名获取就可以了;下载好后我是按照官网的教程进行了安装和环境配置;官网对于不同版本的安装包分别给出了不同的安装教程;在官网下载node.js的安装包文件:我下载的是Linux Binaries(x64)。每个命令的输出如下:根据你所安装的版本不同会稍微有不同。5.检验是否安装成功;

2023-10-16 22:38:56 1281 1

原创 docker命令详解(一)

此处需要注意的是path路径,这个路径是dockerfile所在的目录。

2023-09-27 17:09:17 69 1

原创 Leecode_136.只出现一次的数字

给你一个 非空 整数数组 nums ,除了某个元素只出现一次以外,其余每个元素均出现两次。找出那个只出现了一次的元素。你必须设计并实现线性时间复杂度的算法来解决此问题,且该算法只使用常量额外空间。

2023-08-14 23:14:12 81

原创 Leecode_121:买卖股票的最佳时机

给定一个数组 prices ,它的第 i 个元素 prices[i] 表示一支给定股票第 i 天的价格。你只能选择某一天买入这只股票,并选择在未来的某一个不同的日子卖出该股票。设计一个算法来计算你所能获取的最大利润。返回你可以从这笔交易中获取的最大利润。如果你不能获取任何利润,返回 0。

2023-08-12 16:43:24 97 1

原创 Leecode_119.杨辉三角Ⅱ

给定一个非负索引 rowIndex,返回「杨辉三角」的第 rowIndex 行。在「杨辉三角」中,每个数是它左上方和右上方的数的和。

2023-08-07 23:20:45 94 1

原创 Leecode_118.杨辉三角

给定一个非负整数 numRows,生成「杨辉三角」的前 numRows 行。在「杨辉三角」中,每个数是它左上方和右上方的数的和。【解析】稍微解释一下杨辉三角的定义,其实看动图就非常容易理解杨辉三角的定义了,任意一个数的值是它上一行紧挨着的左边和右边的数字的和,哎呀妈呀好绕…结合动图和我的文字理解一下吧!

2023-08-01 16:21:09 192 1

原创 Leecode_9.回文数

给你一个整数 x ,如果 x 是一个回文整数,返回 true;否则,返回 false。回文数是指正序(从左向右)和倒序(从右向左)读都是一样的整数。例如,121 是回文,而 123 不是。

2023-07-31 22:34:36 82 1

原创 Leecode_108.将有序数组转换为二叉搜索树

给你一个整数数组 nums ,其中元素已经按 升序 排列,请你将其转换为一棵 高度平衡 二叉搜索树。高度平衡 二叉树是一棵满足「每个节点的左右两个子树的高度差的绝对值不超过 1 」的二叉树。【解析】需要注意的是:每个节点的左右两个子树的高度差的绝对值不超过1,那么高度差可以是0,也可以是1。

2023-07-29 17:27:30 81

原创 Leecode_88.合并两个有序数组

给你两个按 非递减顺序 排列的整数数组 nums1 和 nums2,另有两个整数 m 和 n ,分别表示 nums1 和 nums2 中的元素数目。请你 合并 nums2 到 nums1 中,使合并后的数组同样按 非递减顺序 排列。注意:最终,合并后数组不应由函数返回,而是存储在数组 nums1 中。为了应对这种情况,nums1 的初始长度为 m + n,其中前 m 个元素表示应合并的元素,后 n 个元素为 0 ,应忽略。nums2 的长度为 n。

2023-07-27 23:47:48 175 1

原创 Leecode_66.加一

给定一个由整数组成的非空数组所表示的非负整数,在该数的基础上加一。最高位数字存放在数组的首位,数组中每个元素只存储单个数字。你可以假设除了整数 0 之外,这个整数不会以零开头。

2023-07-25 20:57:01 75

原创 Leecode_35. 搜索插入位置

给定一个排序数组和一个目标值,在数组中找到目标值,并返回其索引。如果目标值不存在于数组中,返回它将会被按顺序插入的位置。请必须使用时间复杂度为 O(log n) 的算法。

2023-07-21 17:05:22 129 1

原创 Leecode_27. 移除元素

给你一个数组 nums 和一个值 val,你需要 原地 移除所有数值等于 val 的元素,并返回移除后数组的新长度。不要使用额外的数组空间,你必须仅使用 O(1) 额外空间并 原地 修改输入数组。元素的顺序可以改变。你不需要考虑数组中超出新长度后面的元素。

2023-07-18 16:21:42 101

原创 2023-7-14Leecode练习

1.这道题目的要求是:对给定的有序数组 nums 删除重复元素,在删除重复元素之后,每个元素只出现一次,并返回新的长度,上述操作必须通过原地修改数组的方法,使用 O(1)的空间复杂度完成。【解析】这段话需要注意的点有3个:① “有序”数组,并且根据题目可知数组已经按照升序给排好了。② 返回值:返回新的长度。③ 原地修改数组的方法。

2023-07-14 17:19:45 88 1

原创 2023-7-11Leecode练习

如果把解法1看作是从数组中取出一个数x后,从数组中x的后面所有数中(也就是剩余的数字)中找是否有和“target-x”匹配的数字,那么解法2就可以看作是 从数组中取出一个数x,从数组中x的前面所有数中(eg:nums = [1,2,3,4,5],x = 1,此时x的前面所有数就是空;1.先定义了一个类,然后定义了一个twoSum()方法,方法的参数self代表实例对象本身,作用就是在实例调用方法的时候,只需要传这个方法所需要的其余两个参数(不需要传递这个方法本身,这句话是我的理解)。

2023-07-12 12:28:07 13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