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 GUI 局部背景颜色方法

前言

  最近在搞一个MATLAB的软件界面,想把一个主界面分为不同的区域,并绘制不同的背景颜色。Qt中,可以通过Layout管理不同的控件,来实现局部背景颜色的管理。但是MatLab貌似并没有Layout这个机制。经过探索,MatLab的panel具有类似的功能,可以通过实现局部背景颜色的功能。

通过panel管理GUI

  打开guide之后,创建一张空白的GUI,先规划好自己的主界面,哪些区域要做什么,显示什么颜色,比如我们需要两个区域,左边放置按钮,右边显示图片,那么可以规划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注意,要把自己要用空间放在panel之中,大小不要超过panel的大小,这样你拖动panel,会发现其中的所有空间会随之而动。所以,panel相当于是一个layout,对其中的所有控件进行集中管理。因此,想要对界面的颜色背景分而治之的话,只需要改变每个panel的background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还可以吧BorderWid

  • 8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