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OS 下 NVM 的安装

nvm,node,npm之间的区别。

  1. nvm:nodejs 版本管理工具。
    也就是说:一个 nvm 可以管理很多 node 版本和 npm 版本。
  2. nodejs:在项目开发时的所需要的代码库
  3. npm:nodejs 包管理工具。
    在安装的 nodejs 的时候,npm 也会跟着一起安装,它是包管理工具。
    npm 管理 nodejs 中的第三方插件

nvm、nodejs、npm的关系:

nvm 管理 nodejs 和 npm 的版本。npm 可以管理 nodejs 的第三方插件。

安装 nvm

安装命令:

curl -o-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creationix/nvm/v0.33.8/install.sh | bash

提示报错:

Failed to connect to raw.githubusercontent.com port 443: Connection refused error:

原因:因为国内GitHub的raw.githubusercontent.com域名解析被污染了。
解决方法:通过修改hosts解决此问题。
查询真实IP:在https://www.ipaddress.com/查询raw.githubusercontent.com的真实IP。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修改hosts

1、找到文件后点击用文本打开,会发现类似复制一份的提示,这样的话,我们可以把这个文件复制到桌面,对其进行修改,然后用修改后的文件把原来的文件替换掉,这个过程需要账号和密码。
2、使用终端进行修改: sudo vi /etc/hosts
对文档进行编辑,在编辑时,点击a进入编辑模式,编辑后,进行保存和退出。快捷键为:【:WQ!】这样就保存和退出了。

添加如下内容:

199.232.28.133 raw.githubusercontent.com

重新执行安装命令:

curl -o- https://raw.githubusercontent.com/creationix/nvm/v0.33.8/install.sh | bash

安装成功示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成功之后,重启一下terminal,输入nvm检验一下是否安装成功。
如图,即为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如果在新的终端输入 nvm 时提示:command not found: nvm,有可能是以下原因之一:

  • 你的系统可能缺少一个 .bash_profile 文件,你可以创建一个此文件(可通过vi或vim命令),打开复制粘贴以下代码(安装nvm成功后终端的最好3行代码)进去,保存,然后再次运行安装命令;
export NVM_DIR="$HOME/.nvm"
[ -s "$NVM_DIR/nvm.sh" ] && \. "$NVM_DIR/nvm.sh"  # This loads nvm
[ -s "$NVM_DIR/bash_completion" ] && \. "$NVM_DIR/bash_completion"  # This loads nvm bash_completion

如果上面没有解决问题,在 .bash_profile 文件里添加

 source ~/.bashrc, 

再次尝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