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C#入门编程之第三部分容器(一:分组框控件GroupBox)

简介:

GroupBox 显示围绕一组控件的框架(带或不带标题)。 使用 GroupBox 对窗体上的控件集合进行逻辑分组。 组框是可用于定义控件组的容器控件。

组框的典型用途是包含 RadioButton 控件的逻辑组。 如果有两个分组框,每个分组框都包含多个选项按钮(也称为单选按钮),每组按钮都互相排斥,则每组设置一个选项值。


           GroupBox 不能显示滚动条。 如果需要可包含滚动条的类似于 GroupBox 的控件,请参见 Panel 控件。

 

介绍:

1.属性

常用属性
Name获取或设置控件的名称。
Text

获取或设置与此控件关联的文本。

Anchor

获取或设置控件绑定到的容器的边缘并确定控件如何随其父级一起调整大小。

Dock

获取或设置哪些控件边框停靠到其父控件并确定控件如何随其父级一起调整大小。

Size

获取或设置控件的高度和宽度。

FlatStyle

 

获取或设置组框控件的平面样式外观
Flat该控件以平面显示。
Popup该控件以平面显示,直到鼠标指针移动到该控件为止,此时该控件外观为三维。
Standard该控件外观为三维。
System该控件的外观是由用户的操作系统决定的。

       对于 Popup 样式按钮的情况,该枚举控制某些行为和外观。 Popup 样式控件最初的外观是 Flat,当鼠标指针移动到其上时,外观才会发生改变。 鼠标指针移动到 Popup 控件上时,其外观呈现为 Standard 样式控件,直到鼠标指针移开为止。如果使用 System 样式,则控件的外观由用户的操作系统决定,并且忽略以下属性值: Control. BackgroundImage、ImageAlign、Image、ImageIndex、ImageList 和 TextAlign。 此外,对于按钮控件,还将忽略 Control. BackColor 属性。如果支持,用户可以通过调整其操作系统的外观设置来更改控件的外观。

        当 RadioButton 和 CheckBox 类的 FlatStyle 属性设置为 FlatStyle. System 时,控件由用户的操作系统绘制,并且复选框的对齐方式基于CheckAlign 和 ButtonBase. TextAlign 属性值。未更改 CheckAlign 属性值,但可能会影响控件的外观。 复选框会与控件的左边缘或右边缘水平对齐(左对齐或居中对齐显示为左对齐,右对齐保持不变),并且像描述性文本一样进行垂直对齐。 例如,如果 CheckBox 控件的 CheckAlign 属性值为 ContentAlignment. MiddleCenter, TextAlign 属性值为 ContentAlignment. TopRight,并且 FlatStyle 属性值设置为 FlatStyle. System,则复选框的对齐方式为 ContentAlignment. TopLeft,而文本对齐方式保持不变。

ContextMenuStrip

获取或设置与此控件关联的 ContextMenuStrip。

Controls

获取包含在控件内的控件的集合。

 

2.使用

  1. 如果仅仅当做分类用时,把要放在一起的控件直接放在GroupBox里即可,更改属性Text来体现分类。
  2. 如果要把控件或则窗体等动态的放在GroupBox里面,使用Controls 属性的 Add 方法。
  3. 属性FlatStyle一般默认Standard样式使用。

 

3.演示

        private void Form1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Button button1 = new Button();
            button1.Location = new Point(20, 10);

            // 添加按钮到分组控件
            groupBox1.Controls.Add(button1);
        }
动态放控件效果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