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框架的配置和MVC的简单介绍

1.CI框架的安装:只需要将application、system、index.php复制到项目中即可。如若测试CI框架是否安装成功,在地址栏中输入location/项目名,如果能够显示“Welcome to CodeIgniter!”,就说明已经安装成功了。


①application是项目的工程目录,我们自己编写的代码需要放在这个文件夹中。其中一些重要的文件或文件夹就包括:

config:配置系统的一些参数

controller:控制器

helpers:CI的帮助文件,主要用来定义函数库

hooks:钩子文件,暂时不做解释,后期做安全性验证的时候会再做解释

models:模型,主要就是用来做数据库的各种操作

views:视图,就是用户看到的界面


②system是CI的系统核心文件夹,无特殊需求,不需要做修改。



③index.php是项目的入口文件,做任何操作,都要通过index.php。


2.CI的配置:

a.   autoload.php中:


helper:url


如果你要连接数据库,那么必须配置autoload中的libraries。




b.     config.php中


base_url 换成localhost/项目名/index.php



index_page留空




c. database.php中

hostname:如果项目上线了,那么就应该填写域名。此时,我们应该填写的是localhost

database:需要连接的数据库的名字


(ps:

在写view的时候,如果我们要插入图片或者其他操作需要进行访问其他文件夹中的东西时,可以在<head>中加入一个<base href="<?php echo site_url();?>">

这样,我们在插入图片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写imges(我们创建的用来储存图片的文件夹)/xxx.png

但是,我们如果想用到site_url()这个函数,我们必须配置①


---------------------------------------------------------分割线---------------------------------------------------------

MVC模式:

view:用户可以看的到页面

controller:用于控制整个程序的流程和跳转。具体来说主要负责三个方面

1)接受数据

客户端主要有三种方式提交请求:地址栏直接输入地址(get);超链接(get);提交表单(post)。

不管用上面的哪种方式进行提交,必须由controller来负责接收。$this->input->get / $this->input->post

2)访问数据库

调用响应的model

3)页面的跳转

load->view

model:主要就是用于数据库的增删改查等等一系列的操作

a)如果我们有一张表,就应该有一个表_model来与其对应。

该文件是一个类,类的定义规则应该是:class User_model extends CI_Model,类名的首字母大写

b)除了model文件应该与表进行对应,controller也应该对应。即有t_user表,也应该有user.php的控制器文件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