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数字孪生之Gazebo导入自建场景(.obj文件)做仿真训练

在现实场景中采集图像、雷达、imu数据,然后用重建算法重建出meshes文件,加载到仿真器中做仿真训练,实现数字孪生(digital twin)。

2023-04-19 15:03:30 1729 8

原创 初识Embodied AI

Internet AI: 用互联网数据比如wiki, youtube等预训练大模型(foundation model),然后将预训练的大模型应用到下游的CV和NLP任务,经典模型如GPT-3,CLIP。(pretraining + finetune)

2022-12-30 13:12:00 3386

原创 模型部署之NVIDIA AGX Xavier 配置和使用Torch,ONNX,TensorRT做模型推理

Nvidia AGX Xavier 配置CUDA,PyTorch,ONNX,TensorRT,将深度学习模型部署到小车上,测试三个计算框架的性能

2022-12-26 20:09:55 3166 4

原创 自动驾驶轨迹预测任务总结

自动驾驶技术浅述:自动驾驶任务分为perception、prediction、planning三个阶段,目前大部分工作只单独考虑其中一个阶段,也有的工作在打通两两或三者之间的通路。

2022-10-10 10:58:43 3817

原创 GAT, Self Attention, Cross Attention对比以及在自动驾驶轨迹预测任务中的pytorch应用

1.Self Attention顾名思义,指不是Target和Source之间做Attend,而是Source内部元素之间或者Target内部元素之间发生的Attention机制,也可以理解为Target=Source这种特殊情况下的注意力计算机制。此时Query、Key和Value都来自Target或Source。2.GAT和Self Attention本质都在做同样的事情,Self Attention利用 attention 机制将输入中的每个单词用其上下文所有单词的加权来表示,而 GAT 是利用

2022-03-30 19:43:46 16678 10

原创 用multiprocessing.Queue自己编写进程池实现DataLoader(父子进程通信)

multiprocess库提供了pool进程池,直接实现了多进程之间的通信,pool的使用场景也很多,这里不做介绍。但pool不能实现父子进程之间的通信,要想实现父子通信,需要自己用Queue写一个进程池,通过创建子队列和父队列来进行父子通信。这个用途就更广泛了,比如想要开多个子进程帮你处理一些数据或文件,最后把结果都收回到主进程,这也就是自己编写DataLoader,很多实际项目中需要自己写一个数据预处理代码,所以要自己重写DataLoader。

2022-01-19 12:57:03 662

原创 DistributedDataParallel(DDP)Pytorch 分布式训练示例及注意事项

首先用torch.multiprocess的spawn库来自动开启多进程进行分布式训练,每个子进程自动对应一个GPU和一个DDP训练的模块;在do_train函数中初始化DDP配置,并将model放置到指定GPU上,dataset指定sampler=train_sampler,然后training epoch部分用train_sampler.set_epoch(i_epoch)给每个epoch sample dataset,最后destroy process group。

2022-01-17 12:42:31 2143

原创 Python 符号表达式运算与求解约束条件为优化问题的优化问题

Background信息论project, 求LDPC的variable nodes和check nodes的degree,即λ和ρ,使得code rate最大, 抛开背景,就是个优化问题,形式如下:Analysis这个优化问题的constraint非常特别,首先以一个多项式带入另一个多项式的x,自己算是没法算的,次数非常高,因此要先用符号运算求出constraint的表达式;其次它在x的连续的区间内都要满足,引入了新的变量x,容易想到嵌套优化问题的思路,但直接scipy.optimize.

2021-11-14 15:09:57 2493 2

原创 python 读取.properties文件

以.properties为后缀名的文件是在Java开发中非常常用的一种用于存储可变参数的文件类型,例如不同环境的ip地址、端口号、账号密码,又或者是模型的超参数,都可以保存在这类文件中,这样就不需要在代码中找到每个变量的位置并修改。同样,在Python开发中也可以编写一个读取这个文件类型(当然Java还有很多优秀的编程思想,非常值得借鉴),流程非常简单。 1. 编写读取.properties的文件: properties.py# 读取Properti...

2021-10-15 21:40:00 5989 3

原创 无网环境下离线安装pip三方库

在写好一个python脚本后,有时需要放到linux服务器上使用,而服务器很有可能是没有联网的,无法直接用pip install下载脚本所需的三方库。这种情况下需要用到离线安装pip包的方法。 1. 在有网环境下,将python脚本或整个python项目所需的三方库写入requirement.txt文本中,这里使用pipreqs三方库。# 安装pipreqs包pip install pipreqs# 在项目文件路径下pipreqs ./ # 如果gbk编码......

2021-10-15 21:27:40 5676

原创 2021港中深通信工程硕士项目面经

港中深通信工程硕士项目是2021年港中深新开设的专业,面向5G和后5G时代培养技术人才,也有读博的机会。具体专业介绍可以看这篇知乎https://zhuanlan.zhihu.com/p/283597526。这里不对专业做好坏评价,感兴趣的可以自己去了解,本文分享一下我申请2021港中文深圳校区通信工程硕士项目的笔试面试经历,因为我在准备笔试面试的时候在网上没搜到相关的面经,因此写这篇经验贴帮助以后申请的人。最终我收到了录取通知。目录1. 通信工程考核方式2. 通信工程与数据科学不同点3.

2021-05-22 21:48:21 5521 63

原创 用Turtlebot3实现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多移动机器人导航避障的仿真训练(附源码)

用Turtlebot3实现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多移动机器人导航避障训练(附源码)

2021-05-19 21:08:42 8960 37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