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5)
  • 收藏
  • 关注

原创 2021-02-12 测试题

// Example program /* 原题: 有一个5*5的点阵,第一排第二个点不能走,要求把其他所有点一次走完 可以从任意一个点开始,可以横着或者竖着走,不能斜着走 来源:快手账户"梅花测试酱" */ #include <iostream> #include <string> using namespace std; bool step(int matric[7][7], int x, int y, int point_count) { if (matric[x][..

2021-02-12 14:12:27 64

转载 1.2 sql数据库结构

2017-08-01 20:47:34 209

原创 1.1 数据结构

sql型数据库通常使用B+树存储index(红黑树?存疑),相比B树,B+树所有数据节点都在最底层,并且每个节点都会存储下一个节点的指针,在between/>/ 由于每次插入/删除操作都需要同时修改index,所以不合适的index反而会拖慢数据库性能。(例如插入n个数据,在没有索引时时间复杂度是O(n),有索引时时间复杂度是O(n*log(n)),耗时时间与索引数量近似成正比。)在查询操作远多

2017-08-01 20:28:15 193

原创 1.0 时间复杂度

通常数据库系统在衡量时间复杂度的时候,会优先考虑最坏情况下的时间复杂度。 由于数据库系统会涉及大量耗时的磁盘操作,磁盘i/o也是衡量数据库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 在无法获取数据规模的时候,sqlite会假定数据库规模是10^6。

2017-08-01 20:25:22 278

原创 0.0 reference

本系列文章暂时将以 http://coding-geek.com/how-databases-work/#Back_to_basics 为主线,展开其中的更多阅读部分。精力将主要放在和sqlite相关的材料上边。 只是个人的学习笔记,可能会记得比较简略(而且比较乱!),更适合复习用而不是,嗯……预习用。

2017-08-01 20:18:00 363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