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关于CodeWarrior的在64位win7上安装时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记录关于CodeWarrior的在64位win7上安装时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下载

emmm,忘记在哪儿下载的了,自己找吧,我下的是V5.2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安装

前面的安装步骤和正常软件没有区别,各种点点点,但注意在选择安装文件夹时不要有中文路径。之后我就遇到了第一个问题:
DllRegisterServer in .\Plugins\Suppoort\MWComHelpers.dll FAILED.
DllRegisterServer returned error 0x80020009.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直接过,具体怎么解决后面会讲。
安装过程中还会要求安装另一个软件,正常装就好了,我的安装过程中这个软件没有产生影响。

问题

打开Codewarrior,问题出现了:
错误提示:The IDE failure to start suggests that the IDE COM components are not registered properly.Run regservers.bat which is found in the same location as the IDE.exe program to register the components.

这里没有截图,反正就是打开codewarrior立刻弹出对话框,关掉对话框codewarrior闪退。

自己安装的时候,重装了两三次都没解决,才好好看这段提示,发现错误原因及解决方法都给出了。
错误原因:有文件没有注册,估计是注册表问题。
解决方法:找到安装目录里的Bin文件夹,运行regservers.bat。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既然给出了解决方案那就按照给出的方案操作。

DLL注册失败

实际上并不能算是第二个问题,我们又看到了这个命令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老老实实看问题原因:
好像是有.dll文件注册失败,当时感觉是注册问题,尝试手动注册: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指令是:
regsvr32 E:\Freescale\CWS12v5.2\Bin\Plugins\Support\CplusSourceGen.dll

无权限问题

继续报错: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又出现了一个奇奇怪怪的问题,看了提示说.DLL文件有问题,差点进坑。
这里并不是DLL文件的问题,实际上是用户权限的问题,实际上我也搜索过刚刚命令行里的error代码0x80020009.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是非管理员权限试图注册.dll文件造成的。
实际上当按win+R出现运行时,没有出现使用管理权限创建此任务,这个账户就不是管理员权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最终解决

下面的思路就是提升账户权限,然后注册DLL文件。
由于我的用户不是Administrator,懒得升权限,所以就切换账户去注册就好,具体步骤如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右击桌面计算机,点击管理,进入如下界面,找到本地用户和组,点击用户,右击Administrator,点击属性,取消账户已禁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后重启切换账户(或者直接重启)。

之后进入了Administrator的页面我就不截屏了,太麻烦,总之进了管理员权限,win+R有那个 使用管理权限创建此任务 的提示之后,再找到codewarrior的文件夹,打开bin中的 regservers.bat,就可以注册成功了。(还有其他提升权限的办法,不赘述了)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