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K1.8下载与环境配置

JDK1.8下载与安装

1. JDK下载

首先在Oracle官网上下载jdk1.8 :Java Downloads | Oracle

32位的系统下载x86的,64位的系统下载x64的, 不知道自己系统是多少位的,可以在我的电脑,右键属性,在系统类型里会提示是多少位的系统。

 

2、JDK安装

2.1 JDK下载完成后是一个.exe可执行文件,直接双击开始安装

2.2  点击下一步

2.3 选择安装位置(这里建议选择默认位置,虽然装在c盘,但是不占多少空间,如果想更改的话也可以自行更改,但要记住安装的位置,后面还会用到)

2.4 等待安装

 2.5 安装完成会自动弹出 jre的安装,jre(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ava运行环境是jdk里的一部分,jre里包含jvm虚拟机和lib类库。这里安装的方式和jdk一样,也要记住安装路径,后面会用到,博主这里也选择的默认路径(我懒)

 2.6 继续等待安装

2.7 安装完成后会提示安装成功,然后就开始环境配置啦 

 

JDK环境配置

一、配置JAVA_HOME 

1、打开“我的电脑”,右键“属性”,点击“高级系统设置”

 2、点击“环境变量”

 3、点击“新建”,新建系统环境变量

 4、添加系统变量“JAVA_HOME”,(变量值为jdk的路径,刚才安装过程中的路径,填到文件夹就好)

 

二、配置CLASSPATH

1、变量名:CLASSPATH

2、变量值:.;%JAVA_HOME%\lib;%JAVA_HOME%\lib\tools.jar

 (变量值直接复制我的,自己敲可能会敲错,非要自己敲的话,注意前面有个  .; 

 三、配置Path

1、在系统变量里找到Path(已经有了),双击

2、

第一步 点击新建

第二步 输入jdk的bin文件夹路径

        变量值: %JAVA_HOME%\bin

        (也可以写绝对路径:C:\Program Files\Java\jdk1.8.0_333\bin  ,两者是等价的,前提是 正确配置了JAVA_HOME)

第三步 输入jre的bin文件夹路径

        变量值:C:\Program Files\Java\jre1.8.0_333\bin

第四步 一路点击确定

 

 

四、验证jdk是否安装成功

 1.按键盘win+R,打开运行,输入cmd 指令,点击确定进入命令行窗口。

 

2、输入java -version(注意java后面有个空格),回车,出现如下图信息,就是jdk安装成功了

 

安装jdk是学习java的第一步,希望大家多多学习,百炼成钢!!!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