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ivity七大生命周期详解

首先,流程图来一张: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介绍生命周期之前,先提一下任务的概念:
任务其实就是activity 的栈,换句话说任务就是” 应用程序” 。
栈底的是启动整个任务的Activity,栈顶的是当前运行的用户可以交互的Activity,当一个activity 启动另外一个的时候,新的activity 就被压入栈,并成为当前运行的activity。而前一个activity 仍保持在栈之中。当用户按下BACK 键的时候,当前activity 出栈,而前一个恢复为当前运行的activity。栈中保存的其实是对象,栈中的Activity 永远不会重排,只会压入或弹出,所以如果发生了诸如需要多个地图浏览器的情况,就会使得一个任务中出现多个同一Activity 子类的实例同时存在。
Activity栈:先进后出规则
为什么需要生命周期?
Android系统是一个多任务(Multi-Task)的操作系统,可以在用手机听音乐的同时,也执行其他多个程序。每多执行一个应用程序,就会多耗费一些系统内存,当同时执行的程序过多,或是关闭的程序没有正确释放掉内存,系统就会觉得越来越慢,甚至不稳定。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Android 引入了一个新的机制– 生命周期(Life Cycle)。
Android 应用程序的生命周期是由Android 框架进行管理,而不是由应用程序直接控制。

Activity整个生命周期的4种状态、7个重要方法
四种状态
1.活动(Active/Running)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