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服务创建过程

新建项目--Visual C#项目—Windows服务。
2.修改相应类名后,在类设计页面上拖放相应的组件。
3.可在OnStart和OnStop执行相应操作,比如向DB写入服务运行Log。
4.在所拖放的组件的事件中做相应处理。(通常会用eventLog组件来记录事件的运行日志,此时需要指定其Log属性和Source属性,Log分应用程序、安全、系统三种,指定Source表示对哪个服务程序写日志)
5.使用install类,切换到项目的设计页面,点击属性窗口的右下方的”添加安装程序”选项,VS.Net会自动添加一个 ProjectInstaller.cs 文件,这个文件的设计画面包含两个控件 ——serviceProcessInstaller1 serviceInstaller1
6. 设置 serviceProcessInstaller1 Account (帐户类型),这里选择 LocalSystem ,即本地系统帐户运行,也可选择 User ,这时可指定用户名和密码。
7. 可指定 serviceInstaller1 StartType 属性,表示服务是自动还是手工运行。
8.编译项目,在 bin/debug 目录下找到后缀为 .exe 的可执行文件。
9.打开 开始—程序--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2003--Visual Studio .NET 工具--Visual Studio .NET 2003 命令提示
10.             在命令提示中进入当前项目的bin/debug目录。
11.             输入 installutil 编译后的可执行文件名 ,会安装服务成功。
12.             然后就可以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里面看到所创建的服务。
13.             输入 installutil /u 编译后的可执行文件名 ,会卸载服务。
14.             每次对原程序做修改后需要卸载和重新编译,并重新安装。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