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 easy access logon screen 更改(修改登录界面图片)

  如果想更改登录界面的图片为公司的logo或者想把那块作为公屏怎么办呢,现提供两种方法参考(有其他方法可以交流一下)。


  一、通过维护SAP标准表 SSM_CUST 来更改。

    1.首先上传图片到sap系统中:

    事物码 SMW0 资源库,选择Binary data ... 点 查找,选择package 点 执行,会进入到对象列表。

    如果这是第一次维护系统,则需要先维护 MIME 类型,即文件类型:

 菜单栏 Settings-> Maintain MIME types :

   新建一个,输入 MIME TYPE: image/jpg 和 NAME EXTENSION: *.jpg 保存后,可再次加入其他图片格式。

    维护好MIME类型后,点击 新建 创建一个对象,输入name 和 description ,点Import,选择本地路径,上传完成。此时会在列表中新增一个条目,就是刚才上传的图片。

    2.维护表 SSM_CUST 去更改背景图。

    事物码 SM30,输入 SSM_CUST 点击维护,提示跨客户端,明显这个设置会对所有客户端起作用。这是SAP提供的修改登录后界面的设置。然后会看到该表的很多条目,我们需要修改的有 HIDE_START_IMAGE、RESIZE_IMAGE、START_IMAGE,作用分别是:

    HIDE_START_IMAGE  是否隐藏开始界面的图片   NO 显示(不隐藏) YES 不显示(隐藏) 初始为NO

    RESIZE_IMAGE  是否根据自动调整图片大小  YES/NO  初始为YES (根据实际情况所定)  

    START_IMAGE  图片的对象名称 (刚才我们创建的图片对象名)

    设置好后保存,会要求挂在 请求下,选择保存即可完成设置。

    打开一个新窗口,就会出现设置好的图片。

  二、通过一个隐式增强来更改图片。

  1.创建增强点:

    1)事物码 SE37 找到 NAVIGATION_READ_START_IMAGE 函数模块。

    2)菜单栏Edit-->Enhancement Operations--> Show ImplicitEnhancement Options,会显示隐式增强点,如下图:


   3)点击 增强 图标,光标要停留在增强点 \ 后,然后菜单栏Edit-->Enhancement Operations-->Create Implementation-->CODE,输入增强名和实现,就可以在代码块中写代码。


  2.修改增强实现:

  1)首先点击增强 图标。

  2)光标留在增强名处,菜单栏 Edit-->Enhancement Operations-->Change Implementation 。此时就可以编辑了,输入以下代码:

IF SY-UNAME = 'ABAP-002'.
 START_IMAGE_NAME = 'ZWXY20171009'.     "SMW0中的图片对象名
 SELECT SINGLE * FROM SSM_CUST WHERE ID = 'RESIZE_IMAGE'.
  IF SY-SUBRC = 0 AND START_IMAGE_NAME <> 'SESS_IMAGE'.
    IF SSM_CUST-PATH = 'NO'.
      START_IMAGE_RESIZE = ' '.
    ENDIF.
    IF SSM_CUST-PATH = 'YES'.
      START_IMAGE_RESIZE = 'X'.
    ENDIF.
  ENDIF.
ENDIF.

  检查激活即可实现增强。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