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2p—b1版本刷固件遇到的问题

因为之前刷过梅林华硕的固件,但是今天手贱,点了个升级,然后路由器就gg了,当时想再刷一遍就好了,但是好久没刷过了,难免有些生疏,看完教程就上手了,但是发现固件一直传不上去,只好去论坛看帖子,经过一番查询,解决了,想着记录下,以下为详细内容:

首先刷机步骤肯定是这篇文章中

https://www.right.com.cn/foru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75973&extra=page%3D2%26filter%3Dtypeid%26typeid%3D14

  1. 使用网线将电脑有线网卡连接到路由器 LAN 口,断开无线连接。下文将连接到路由器上的电脑有线网卡简称为网卡。
  2. 确定好路由器的 LAN IP 地址。比如运行的是官方/官改,那 LAN IP 就是 192.168.2.1;运行的是梅林/华硕,就是 192.168.1.1,其他情况或者不确定的话可以在【控制面板\网络和 Internet\网络连接】里查看网卡的网关地址。下文以 192.168.x.1 表示路由器 LAN IP。
  3. 如果运行的是官方/官改固件,那还需要多一步操作:将网卡的 IP 地址设置为和路由器 LAN IP 在同一个网段的静态地址。比如路由器 LAN IP 是 192.168.2.1,那就需要手动将网卡 IP 设置为 192.168.2.2 - 192.168.2.254 中的一个,因为官方/官改进入 CFE 后路由器是不会自动分配 IP 地址的。华硕/梅林会给网卡分配一个 192.168.1.17 的 IP,如果没有分配,也是一样的操作。下文以 192.168.x.y 表示进入 CFE 后网卡的 IP 地址。
  4. 在电脑上打开 cmd 或者 powershell 命令行窗口,输入命令 ping 192.168.x.1 -t 后回车,放在一边供观察,将路由器断电,按住路由器的 RESET 按键不放,再次通电,观察 ping 命令输出的结果,当出现【来自 192.168.x.1 的回复: 字节=32 时间<1ms TTL=100】时,就意味着路由器已经进入 CFE,此时可以松开 RESET 按钮了。
  5. 浏览器打开 192.168.x.1,看看是不是一个含有 CFE miniWeb Server 字样的页面,如果没有,多刷新几下,或者检查之前的操作是不是有疏漏错误。
  6. 打开 tftpd 程序,点击 Browse 按钮将 Current Directory 选成固件所在的目录,下拉 Server Interfaces 选中 IP 地址为 192.168.x.y 的网卡选项。
  7. 以固件 K2P_B1_ASUSWRT_382_51610_20190510.trx 为例,在浏览器中打开 http://192.168.x.1/do.htm?cmd=flash+-noheader+192.168.x.y:K2P_B1_ASUSWRT_382_51610_20190510.trx+flash0.trx,当看到 tftpd 程序弹出传输进度条的时候,请关闭这个浏览器页面,以免发生二次传输。
  8. 固件文件传输完成之后,路由器会对 ping 命令失去响应。当 ping 重新输出 【来自 192.168.x.1 的回复: 字节=32 时间<1ms TTL=100】时,就表示刷写完成。
  9. 此时用浏览器打开 192.168.x.1(有时需要多刷新几次才能打开),点击页面下方 reboot 将路由器重启,同时将网卡改为自动获得 IP 地址,并关闭命令行窗口和 tftpd 程序。
  10. 路由器重启完成之后,网卡会自动获得 IP 地址,浏览器打开 192.168.x.1(并不一定是上面的 192.168.x.1,要看网卡的网关地址),进入路由器后台,依次找到【系统管理 - 恢复/导出/上传设置 - 原厂默认值】,点击【恢复】按钮进行初始化。
  11. 初始化完成之后,浏览器打开 192.168.1.1 进入后台进行配置,配置完成后重启一次路由器,到此全部步骤完成。

顺着教程来,我卡在了tftp不弹出进度窗口这一步,经过反复尝试和网上搜索,原因是没有完全关闭防火墙,我直接进入控制面板关闭了所有防火墙,为了万无一失,查询资料后得知用32位的程序靠谱,然后要以管理员身份启动,才会正确弹出进度窗口,弹出之后必须关闭窗口,不然会造成重新执行命令的情况,之后就进入了上面的第8步,后面就没什么问题了,完结撒花。

  • 5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斐讯K2P BI 金色博通版华硕WRT固件 ftp入方法: 1、计算机设置为固定IP:192.168.2.2 2、计算机接路由器LAN,按住复位键开电,按10秒左右松开 3、访问http://192.168.2.1,确认可以打开CFE的miniweb 4、计算机上启动tftp服务器(网盘有),将固件解压后放入tftp服务器根目录,tftp软件中选择192.168.2.2的网卡 5、在计算机浏览器上输入: http://192.168.2.1/do.htm?cmd=flash+-noheader+192.168.2.2:K2P.trx+flash0.trx 此时浏览器可能出现未找到页面的提示,这个是正常现象,关闭此页面,千万不要新此页面,会导致重复写 浏览器输入后,tftp软件会提示发送进度,发送完成后需继续等待写FLASH完成 上述命令对应的路由器IP为192.168.2.1,固件名为K2P.trx,如果不是,请修改对应部分 6、等待5分钟左右,断电复位(不会自动复位,也不会有完成提示,如提前断电,会造成固件写不完整,可重新写,不会变砖) 完后记得恢复计算机为自动获取IP tftp判断写完成的小技巧: 用计算机一直ping路由器的IP地址: ping 192.168.2.1 -t 固件前是可以ping通的,写过程中是ping不通的,写完成后又可以ping通,重新ping通后表示写完成,可以断电重启或网页重新访问CFE页面重启 注: 1)如tftp软件没有提示发送进度,请检查:是否选中正确网卡、tftp目录路径不要有中文字符、关闭计算机防火墙 2)固件后,请恢复计算机的IP地址为自动获取
K2P A2版本固件是用于升级和改进K2P路由器性能和功能的一种软件。为了下载这个固件,需要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第一步,打开浏览器,并在搜索引擎中输入“K2P A2版本固件下载”,然后点击搜索按钮。 第二步,浏览搜索结果,寻找官方网站或可信赖的第三方网站提供的固件下载页面。 第三步,找到适用于K2P A2版本固件下载链接,点击该链接以开始下载。 第四步,等待固件下载完成。下载速度可能取决于您的网络连接速度。 第五步,下载完成后,将固件文件保存到您的计算机硬盘的指定位置。 第六步,将K2P路由器连接到计算机,并打开浏览器。 第七步,输入路由器的默认IP地址(例如192.168.1.1)并按下回车键。 第八步,输入路由器的登录凭证(用户名和密码),然后点击登录按钮。 第九步,进入路由器管理界面后,点击固件升级选项。 第十步,选择从计算机中选择文件的选项,并浏览您保存的固件文件。 第十一步,选择固件文件后,点击开始升级按钮。 第十二步,等待固件升级完成。路由器将会在升级过程中重新启动。 总结:通过以上步骤,您可以成功下载并升级K2P A2版本固件。升级固件可以改善路由器的性能和功能,使其更稳定和安全。请确保从官方或可信赖的第三方来源下载固件,以避免安全风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