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JS实现前端缓存

在前端浏览器中,有些数据(比如数据字典中的数据),可以在第一次请求的时候全部拿过来保存在js对象中,以后需要的时候就不用每次都去请求服务器了。对于那些大量使用数据字典来填充下拉框的页面,这种方法可以极大地减少对服务器的访问。这种方法特别适用于使用iframe的框架。

具体实现思路和方法:


创建一个cache.js文件:

1、前端页面,定义那些数据需要一次性拿到前端缓存,定义一个对象来保存这些数据:

/**
 * 定义需要在用户登录的时候获取到本地的数据字典类别
 */
var clsCodes = {"clsCodes" :
		["BOOL",
		 "STATUS",
		 "USER_TYPE",
		 "REPORT_STATUS"
     ]
};

/**
 * 获取数据字典到本地
 */
var dicts;

2、前端页面,定义一个函数来调用后台接口获取数据,然后保存到本地缓存对象(dicts)中。

function getDicts() {
	$.post(getContextPath() + "/api/sys/getDictList",
			clsCodes,
			function(resultBean, status, xhRequest) {
				if (resultBean.data != undefined) {
					dicts = resultBean.data;
				}
		 	}, 
			'json');
}

在主页面加载的时候调用这个方法一次性获取数据并缓存起来。这样,以后需要同样的数据,就直接从本地对象dicts中获取了。


后端Controller:

3、定义一个接口,根据前端的请求,查询数据库(或查询服务器缓存,如下面例子中)获取数据返回给前端:

	/**
	 * 根据多个分类编号获取多个字典集合
	 * @param clsCodes
	 * @return {{"clsCode" : {"code1":"name1,"code2":"name2"...}}, ...}
	 */
	@SuppressWarnings({ "unchecked", "rawtypes" })
	@ResponseBody
	@RequestMapping("getDictList")
	public ResultBean getDictList(@RequestParam(value = "clsCodes[]", required = true) String[] clsCodes) {
		ResultBean rb = new ResultBean();
		
		Map<String, Map<String, String>> dictCache = (Map<String, Map<String, String>>) CacheManager.getInstance().get(CacheConstants.DICT);
		Map dictMap = new LinkedHashMap<>(); //使用LinkedHashMap保证顺序

		if(dictCache != null){
			for(String  clsCode: clsCodes){
				dictMap.put(clsCode, dictCache.get(clsCode));
			}
		}else{
			rb.setMessage("缓存中拿不到字典信息!");
			rb.setSuccess(false);
		}

		rb.setData(dictMap);
		return rb;
	}


(关于服务器端的缓存,有多种实现方法,其中的一种guava缓存可以参考: http://blog.csdn.net/clementad/article/details/46491701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转自Clement-Xu的博客)




  • 0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