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der 组件详解 - 每天5分钟玩转 OpenStack(47)

本节我们将详细讲解 Cinder 的各个子服务。

cinder-api

cinder-api 是整个 Cinder 组件的门户,所有 cinder 的请求都首先由 nova-api 处理。cinder-api 向外界暴露若干 HTTP REST API 接口。在 keystone 中我们可以查询 cinder-api 的 endponits。

客户端可以将请求发送到 endponits 指定的地址,向 cinder-api 请求操作。
当然,作为最终用户的我们不会直接发送 Rest API 请求。OpenStack CLI,Dashboard 和其他需要跟 Cinder 交换的组件会使用这些 API。

cinder-api 对接收到的 HTTP API 请求会做如下处理:

  1. 检查客户端传人的参数是否合法有效
  2. 调用 cinder 其他子服务的处理客户端请求
  3. 将 cinder 其他子服务返回的结果序列号并返回给客户端

cinder-api 接受哪些请求呢?简单的说,只要是 Volume 生命周期相关的操作,cinder-api 都可以响应。大部分操作都可以在 Dashboard 上看到。

打开 Volume 管理界面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