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第一个自己的应用到 Google Play

注册账号需要条件

要想发布产品到 Google Play, 首先我们需要一个开发者账号,那么如何注册一个开发者账号呢?有几个必要条件:

  • 首先要可以访问谷歌(自行解决)
  • 然后注册一个谷歌账号
  • 由于谷歌开发者账号需要支付一次性费用 25$ , 所以需要办理一张可以支付美元的信用卡,比如招商银行的 VISA 卡(如果大家有自己的应用但是没有 VISA 卡开帐号可以暂时用我的,通过留言有时候收不到,可以关注公众号 [jin广越] 发文字联系我即可,不过最好还是自己办理哈)

注册谷歌账号

这里说一下谷歌开发者账号需要购买这个事情,其实购买谷歌开发者账号是非常划算的,25$ 是终身拥有, 想一下苹果开发者账号 99$ ,并且是每年都需要支付,所以谷歌在这方面还是不错的,简单说一下谷歌账号注册流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基本信息我就不强调了,自行填写, 这里需要注意的地方是位置的选择最好选择美国,并且当前使用的网络用的 IP 地址最好也是美国的, 为什么要这样?因为 Google Play 有很多国家都可以访问, 那么每个国家看到的应用都是自己国家的上架的, 每一个开发者发布应用的时候是可以选择上架哪个国家的,那么毫无疑问每个开发者都会在美国上架应用,所以当你的账号是美国账号的时候那么你看到的应用也将是最全的!

购买谷歌开发者账号

谷歌账号注册成功之后接下来就要申请开发者账号了,也是强调一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持卡人的姓名要和信用卡姓名一样,否则是不能通过的,稍等一小会就会在刚刚注册的谷歌账号里面收到 gmail 的注册成功邮件啦!接下来就是登录谷歌开发者账号开始上传第一个应用!

大功告成,进入开发者页面

进来之后是这样的页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是你所有上传的应用,可以点击右侧新建一个应用,会有如下一个页面,提示选择默认语言,这里的意思就是如果你没有对其他国家的应用描述做翻译,那么默认就显示现在选择的这个,我们当然选择英文,接下来就是非常重要的标题填写了,当然后面标题还可以改,为什么说标题非常重要,因为标题代表你的应用是什么,并且最影响你的应用在市场上的排名!排名 ASO 相关后面我会单独写文章来阐述,接下来点击右下角创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看下面的图片,很多同学表示一看到这么多信息都不知道怎么填了,不知所措!刚开始我也是这么觉得的: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打对号的都是必填项,就是说如果不填写是不能发布应用的,大家看我的图都是英文,其实你也可以设置为中文的哈,将自己的谷歌账号语言设置为中文这里也会跟着变化的,分别解释一下四个必填项的含义:

  • App releases: 就是你的应用版本,这里实际上要上传你的 release 包到这块
  • Store listing: 产品细节,包括产品标题,短描述,完整描述 这几个是起到应用排名的关键作用,最好多看看再填写,多看看其他应用的写法
  • Content rating: 内容评级,会有一些选择题,用来判断你的应用内容的,比如是否包含暴力?
  • Pricing & distribution: 价格以及发布选项,价格就是是否免费,如果不免费使用那么也要设置付费价格,发布的时候要选择发布到哪些国家。
    其中产品细节里面是比较难填写的,因为里面要上传展示 logo(必须是 512512),置顶大图(要求 1024500),还有应用截图(一般上传四个),制作好看的图片资源是程序员的短板啊,为此我自学了 PS 哈哈,别看这些图难弄,但是至关重要,用户首先看到的就是这些,直接决定了应用的安装率,当然有需求就有市场,也有网站来帮助我们生成这些资源,由于篇幅有限后续我会整理。这些都填写完之后就可以点击右下角发布正式版发布自己的应用啦!

大约几个小时的时间应用就会发布成功,这个时候如果立即搜索你自己的应用一般是搜不到的,因为一个是你的应用刚刚发布,还有就是你的应用关键词排名也没有,所以不要急,过几天之后再次搜索就能搜索到了。

结语

至此,第一个产品就发布成功啦!遥想当初我发布第一个应用时候过程异常困难,单单是图片资源就搞了好久,不过当应用上线的那一刻也是无比的有成就感,应用发布成功之后远远没有结束,而且是刚刚开始,就像我们学习技术写了一个 Hello World 一样,接下来需要做的事情太多了,有了产品如果做推广,让更多人使用我们的产品?如何做关键字优化提升排名?还有要翻译各国语言,每一步都非常关键,话不多说了,我要继续写下一篇的文章了!

本文原创发布与公众号 【jin广越】,如感兴趣可关注如下

关注我的 Google Play 独立开发公众号
通过从零到一在 Google Play 开发出下载量 300万 APP 的经历,我将把很多精彩的故事分享到公众号,扫描下方二维码和我一起开发 APP 赚美元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