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ka常见面试问题(1)

问题1:什么是Apache Kafka?

答:Apache Kafka是一个发布 - 订阅开源消息代理应用程序。这个消息传递应用程序是用“scala”编码的。基本上,这个项目是由Apache软件启动的。Kafka的设计模式主要基于事务日志设计。

问题2:Kafka中有哪几个组件?

答:Kafka最重要的元素是:

 

 

主题:Kafka主题是一堆或一组消息。生产者:在Kafka,生产者发布通信以及向Kafka主题发布消息。消费者:Kafka消费者订阅了一个主题,并且还从主题中读取和处理消息。经纪人:在管理主题中的消息存储时,我们使用Kafka Brokers。

问题3:解释偏移的作用。

答:给分区中的消息提供了一个顺序ID号,我们称之为偏移量。因此,为了唯一地识别分区中的每条消息,我们使用这些偏移量。

问题4:什么是消费者组?

答:消费者组的概念是Apache Kafka独有的。基本上,每个Kafka消费群体都由一个或多个共同消费一组订阅主题的消费者组成。

问题5:ZooKeeper在Kafka中的作用是什么?

答:Apache Kafka是一个使用Zookeeper构建的分布式系统。虽然,Zookeeper的主要作用是在集群中的不同节点之间建立协调。但是,如果任何节点失败,我们还使用Zookeeper从先前提交的偏移量中恢复,因为它做周期性提交偏移量工作。

问题6:没有ZooKeeper可以使用Kafka吗?

答:绕过Zookeeper并直接连接到Kafka服务器是不可能的,所以答案是否定的。如果以某种方式,使ZooKeeper关闭,则无法为任何客户端请求提供服务。

问题8:为什么Kafka技术很重要?

答:Kafka有一些优点,因此使用起来很重要:

 

 

高吞吐量:我们在Kafka中不需要任何大型硬件,因为它能够处理高速和大容量数据。此外,它还可以支持每秒数千条消息的消息吞吐量。低延迟:Kafka可以轻松处理这些消息,具有毫秒级的极低延迟,这是大多数新用例所要求的。容错:Kafka能够抵抗集群中的节点/机器故障。耐久性:由于Kafka支持消息复制,因此消息永远不会丢失。这是耐久性背后的原因之一。可扩展性:卡夫卡可以扩展,而不需要通过添加额外的节点而在运行中造成任何停机。

问题9:Kafka的主要API有哪些?

答:Apache Kafka有4个主要API:

生产者API 消费者API 流 API 连接器API

问题10:什么是消费者或用户?

答:Kafka消费者订阅一个主题,并读取和处理来自该主题的消息。此外,有了消费者组的名字,消费者就给自己贴上了标签。换句话说,在每个订阅使用者组中,发布到主题的每个记录都传递到一个使用者实例。确保使用者实例可能位于单独的进程或单独的计算机上。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