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bee设备在Zstack中的体现

zigbee网络提供3种网络设备类型,分别是协调器、路由器和终端节点。
协调器是一个全功能设备,在整个网络中的权限最高功能最强大。它是一个网络的建立者,维护整个zigbee网络。在协议栈中,每个源文件都可以定义多个功能设备的实现函数。它们都通过编译来实现各个设备的需要。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顺便说下,左边的那个EditConfigurations 可以增加或删除下图中Workspace下面下拉菜单里的内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通过选择这个下拉菜单里的Router , EndDevice ,Coordinator,程序时怎样识别它们的?

首先说明不是在:Options C/C++ Compile Preprocessor里面区别的。

当选择 Coordinator,Router , EndDevice时,在Options-> C/C++ Compile-> Extra Options这个选项里面包含的文件不一样:
Coordinato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Router: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ndDevic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Coordinator包含f8wCoord,cfgRouter 包含f8wRouter.cfg,EndDevice包含f8wEndev.cfg,这几个文件在协议栈Tools文件夹里看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f8wCoord.cf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f8wRouter.cf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DZDO_COORDINATOR表示定义ZDO_COORDINATOR,-D表示在程序里定义后面的标识符(我的理解)

然后打开协议栈NWK文件下的ZGlobals.h 里面就是关于协调器路由器终端设备的宏定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