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天求教有感---求人不如求己

不止一次萌生要写以这个主题的文章,也希望借此提醒大家。

这几天在写Vista环境凭据提供(Credential Provider)的登录(Windows XP/2000 GINA的替代品),一番Google+baidu之后,没有找到太多关于这方面的资料。而使用Delphi实现的资料一点都没有(截止到2007-4-27)。只好将Windows SDKs的例程翻译。

但是翻译的过程并不顺利,许多C++中的语句,在Delphi中不知道如何表达。急忙几天之后,乱了分寸。四下找人帮忙,希望找到救命的稻草。找人帮忙,那也得人家有时间、有心情。若是问上低级,兴许人家还不想搭理。反正我是这样。

反正我技术也就这样了,自甘堕落了,不思进取了。只有祈求以后少碰上难题了,要是不小心碰上了,烧根高香再祈求高人相助。

恰好看到一个故事,转载如下

某人在屋檐下躲雨,看见观音正撑伞走过。这人说:“观音菩萨,普度一下众生吧,带我一段如何?”观音说:“我在雨里,你在檐下,而檐下无雨,你不需要我度。”这人立刻跳出檐下,站在雨中:“现在我也在雨中了,该度我了吧?”观音说:“你在雨中,我也在雨中,我不被淋,因为有伞;你被雨淋,因为无伞。所以不是我度自己,而是伞度我。你要想度,不必找我,请自找伞去!”说完便走了。第二天,这人遇到了难事,便去寺庙里求观音。走进庙里,才发现观音的像前也有一个人在拜,那个人长得和观音一模一样,丝毫不差。这人问:“你是观音吗?” 那人答道:“我正是观音。”这人又问:“那你为何还拜自己?” 
观音笑道:“我也遇到了难事,但我知道,求人不如求己”

 

 

此次Credential Provider C++转Delphi问题
特别鸣谢:halfdream(哈欠)、ccrun(老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